不支持Flash

解析国奥名单:主将回归打造新中场 门将加剧竞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4日18:5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4月24日下午,足协公布了新一期国奥集训名单,与上一期广州集训名单相比,郜林、毛剑卿、陈涛、王永珀得已重归杜家军名单,国奥前卫线上实力空前强大。与申花两将的回归相比,王大雷则没有那么幸运,自从国奥赴欧拉练回国后就未能入选国奥集训名单。而新门将的入选也将加剧这一位置的竞争。

  斗殴事件主角终获回归

  郜林的回归无疑成了这份名单的最大亮点。自从国奥年初赴欧拉练与巡游者队发生斗殴事件之后,郜林便成为这一冲突的焦点人物。随后郜林当即向球迷道歉,而足协也立即提前召回了六名队员,其中便包括郜林。回国后,郜林被暂时调整出队,从那以后,郜林何时得以重归杜家军便成了令人关注的话题。此后郜林缺席国奥广州集训,但在这次足协公布的最新名单中,郜林终于得以解禁。

  在联赛中,郜林在乌拉圭三叉戟的挤压下仍获得了数次首发机会,尽管仍未能取得入球,但在锋线人才济济的

申花仍能占据一席之地。尤其是在目前国奥锋无力的情况下,杜伊召回郜林也是意料之中的事。

  王大雷再度落选 门将加剧竞争

  在国奥赴欧拉练的名单中,四大门将王大雷、杨程、曾诚和张鹭此次只有曾诚入选,而上次进入广州集训名单的于子千此次则榜上无名。这次则增补了金德门将于博,看来杜伊对门将这一位置的考察还在继续。

  与郜林、毛剑卿喜获回归相比,另一名申花球员王大雷则没有这么幸运。这也与王大雷近期在联赛中的状态有关。联赛出场五次丢五球,亚冠出场两次丢三球,他在申花的主力门将地位甚至都渐渐被张晨取代。作为一名年青门将,王大雷的状态起伏较大,十分信赖他的吉梅内斯也不得不考虑让张晨取代他的首发位置。联赛的低迷或许成为王大雷落选的主要原因。不过,作为国奥的首席门将,王大雷在杜伊心中的地位已经比较巩固,或许这次落选有着另一层含义:王大雷是已不需要再考察的球员。

  在王大雷落选的同时,金德门将于博入选了这次集训名单,再加上已有的张思鹏、曾诚,门将这一位置的竞争也比较激烈。于博本赛季出场两次,丢一球,能在主力门将宋振瑜的手中抢得两次出场机会,于博已展示了自己的实力,这也是这位小将第一次入选国奥名单。

  中场实力得到加强

  随着毛剑卿、陈涛、王永珀等人的回归,国奥的中场实力再度得到加强。毛剑卿曾因脚踝的旧伤错过了征战亚运的机会,此后再度因伤无缘赴欧拉练,这一次终于得以回归杜家军阵容。这位左路骁将的回归将使杜伊的边路战术体系得到完善。

  早在国奥赴欧拉练名单中,前卫球员人才济济,周海滨、赵旭日、陈涛、李微、王洪亮、于海、王晓龙、沈龙元、代钦华等,由于种种原因,陈涛、于海、沈龙元等人缺席了随后的广州集训。这次毛剑卿、陈涛、王永珀等人的回归使得中场实力得到加强。但蒿俊闵由于肩部伤势不得不暂时缺席集训。不过,蒿俊闵落选可能另有原因,在杜伊的边路战术体系中,快速出球、短传配合是对球员的基本要求,但蒿俊闵喜欢带球粘球的特点可能并不为杜伊所中意,其实杜伊也在联赛中也对此表达过相关的观点。

  从这份名单来看,杜伊正在向打造自己的杜家军方向而努力,近来杜伊频频现身联赛挑选中意球员,这份名单肯定也不会是杜伊的最终名单,随着考察的深入,入选的新人能否把握机会留队,暂时离队的球员能否再度回归将成为焦点。(阿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6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