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曼展望亚洲足球远景目标 自信将比肩欧洲竞争豪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20: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2日消息,正在中国出席女足世界杯抽签仪式的亚足联主席哈曼此间对媒体表示,亚洲足球正在积蓄能量与欧洲足球竞争。

  尽管承认亚洲足球长年以来水平一直较为平庸,但哈曼表示,现在,这个拥有36亿人口的大洲正在发生着改变,在经济大爆发的背景下,亚洲已经拥有了未来与英超、西甲、意甲等高水平联赛接轨的热情。如果这些球队一直坚持下去,那么欧洲的球队将不得不与亚洲的对手们竞争以签下那些身价数百万美元的球员。

  “如果欧洲的俱乐部可以花5千万美元买球员的话,我们亚洲也会一样。”哈曼对媒体表示,在中国,他的城市联赛计划现在已经在很多城市开展得如火如荼。“我们只需要提高自己的水准,这样就能吸引到那些世界级的球星了。我的梦想式亚洲足球水平和收入都具有和欧洲相同的

竞争力。”

  哈曼对来自世界各国的媒体介绍说,亚洲有18个国家拥有高水平的职业联赛,他们对亚洲足球产生了巨大的影响,像日本、伊朗、中国和澳大利亚这些国家,时常会有50000人到现场观看一场足球比赛,不过哈曼也承认,一些弱小的联赛里,球员只能得到基本的收入,观众的数量也有限,这表明亚洲各国足球水平的参差不齐。不过这位刚刚连任亚足联主席的卡塔尔人表示,大幅提高球员收入将是亚洲足球走向长期成功的关键环节。

  哈曼对世界媒体表示,亚足联还将拿出资金用于向数千万的非城镇亚洲人民介绍足球,以及为那些贫穷国家培训球员和教练员。“我们需要改变思维,让职业足球变得商业化。这是个很受关注的行业,金钱是必须的,这也是我们的工作重点。我们将把业余足球转变为职业足球,所有与足球有关的人们都要遵循这种方式。”

  哈曼说,以今年

亚冠联赛创纪录的观众人数以及今年7月份亚洲杯上前所未有的球票需求为例,亚洲人对自己的足球的热爱甚至超过了对欧洲赛事。“我们如何知道亚洲足球在发展?只需要看看有多少人在关注我们吧。越来越多的赞助商和电视转播商意味着我们正走在正确的道路上,金钱就在这里。我们的球员有天赋,我们不会遗漏任何成功的要素。”哈曼说,这位在20岁就成为卡塔尔国内霸主阿尔拉扬队主席的管理者显得经验丰富。

  对于目前亚洲足球与欧洲的关系,哈曼说,“像效力于

曼联的朴智星以及凯尔特人的中村俊辅这样的球员,他们为亚洲球员树立了最好的榜样。”但不可否认的是,很多欧洲球队召来亚洲球员的目的更多的是利用他们为自己在远东市场带来巨大的收益。不过,哈曼则表示,亚洲球队未来也会做同样的事情。“他们不会像雇佣非洲球员那样使用亚洲人,欧洲人希望制造亚洲明星,以便于开拓市场,这也是我们很多球员在欧洲面临的形势。但我们在未来也可以做同样的事情。”(杰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0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