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多曼斯基现场观战选秀 女足明星表演赛变味淘汰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23: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世界明星队的成员还没有到达武汉,王海鸣率队接连对抗当地的少年队后就敲定了目前队中的最强阵容。与紧张备战了半个多月的中国女足相比,世界明星们似乎对比赛并不太在意,直到昨天晚上18名明星队成员甚至才只有6人报到。

  大凡这种明星赛,无论是参赛球员还是双方带队的主教练,胜负都没有任何意义,能够获得参赛的机会本身就已经是女足运动的胜利者,因此比赛只是一场秀,球迷期待的也只是表演。

  在这样的比赛中,球员一定要有表演的欲望,处理球时玩点杂耍、进球后摆摆造型,即使出现失误也不妨弄个夸张一点的表情。说得更直接一点,这样的比赛没有人会去研究战术,较量的是谁会玩、谁能玩出新的花样来,如果韩端进球后能走几下台步或许比找队友拥抱更符合比赛的娱乐氛围。

  值得注意的是,由于比赛时间的安排并不太完美,玛塔(巴西)、永贝里(瑞典)、马晓旭三名于默奥的球员要参加欧洲联盟杯、普林茨(德国)要帮助自己的俱乐部争夺联赛冠军,这直接导致多名女足领域的顶尖级球员都无法参赛。

  当世界明星队的阵中只有莉莉、李今淑等重量级球员时,以韩端为首的中国美女就成了表演的主角,况且作为主办国的球队,女足的姑娘也有义务把这次表演变成一次女足发展史上令人难忘的聚会。

  不过,从小就接受运动队良好纪律教育的中国运动员似乎从来就不是做秀的高手,更何况这场比赛又正值阿尔加夫杯惨败后的第一次亮相、而且比赛之后王海鸣就将彻底的把帅印交给新帅多曼斯基。领导要胜利、即将卸任的主帅要成绩,而球员自己也要在新任主教练面前表现出良好的比赛态度,现实的外部环境似乎很难让姑娘们把心思放在表演上,对于

中国女足的姑娘来说,这场比赛根本称不上是表演赛,甚至在某种程度上说已经变成了一场淘汰赛。

  从裴恩才到马良行,再到王海鸣代理,两年多的时间里中国女足一直处于不断的人员更新和不停的人员淘汰之中,袁帆、刘华娜、王丹丹等主力如今都已经离开了国家队,而浦玮、任丽萍等老队员也因为各自不同的原因没能出现在本届国家队中。几乎没有间断过的人员更叠让女足姑娘一直无法放松,而每一次帅位的变化都会掀起一轮裁人高潮,本场比赛作为

中国队新任主教练多曼斯基亲临现场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比赛之后将正式接手球队的他很可能还要对队中人员进行一些调整。

  对比去年马良行率队夺得亚洲杯时的主力阵容,如今的中国女足在王海鸣和李飞宇的改造下只留用了李洁、毕妍、韩端等为数不多的几名主力,而作为前瑞典女足的主帅,多曼斯基选择球员时很可能会与中国教练看法不同,因此周六晚的世界明星赛对于中国女足的姑娘来说,做秀已经成为次要的了,她们需要的是顺利的踢好比赛,一方面要满足领导的需要,另一方面也要在新帅面前有好的表现。

  (水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