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解析国奥超龄热门人选 锋无力逼杜伊调整三人名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0日02: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最近一段时间杜伊频频现身联赛赛场,考察国奥球员的表现成了主要任务。同时,某些关键位置的国脚也成了杜伊所特别关注的对象,毕竟在杜家军阵中还有三名超龄球员仍未最终确定。此前,郑智、孙祥、孙继海、邵佳一、韩鹏、李金羽等人都进入了杜伊重点考察的超龄球员名单。尽管目前仍未最终敲定人选,但从国奥锋无力的现状、战术体系要求以及杜伊近来考察的结果来看,三个超龄名额应该比较清晰了:韩鹏、郑智、孙祥三人组应是杜伊的首选,而原本足协鼎力支持且呼声颇高的孙继海则极有可能在后防线的PK中失去自己的位置。

  郑智、韩鹏基本锁定奥运

  足协老早就敲定了三名超龄人选,分别郑智、孙祥、孙继海三名海归。这三名球员的是留洋的代表,也是目前国脚中实力得到公认的佼佼者。但在亚运会上,孙继海由于伤情未能征战多哈,杜伊只考察了郑智和孙祥的表现,这两人以其在多哈赛场上的表现已赢得了杜伊的信任,而孙继海似乎是剩下的一个名额最热门的人选。不过随着联赛的深入进行以及国奥目前面临的锋无力的现状,杜伊极有可能将最后一个名额留给锋线球员,这样,每条线上都有一名超龄球员压阵也使全队三条线更趋平衡。

  如何好好利用三名超龄球员,对国奥队来说非常重要,毕竟国字号中的老大哥无论在经验还是实力上都要高出国奥球员一截。因而选对了三超龄国脚将使国奥实力再上一个台阶。在人选上,实力及状态当然是首要条件,不过,如何根据国奥的特点以及技战术体系来选择合适的超龄球员更为重要。

  就国奥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无疑是锋无力,前锋线其实是杜家军最为薄弱的一条线。尽管杜伊先后考察过10名前锋,但结果却远不够理想:在多哈亚运会上仅郜林顶入一球,而在中超联赛开赛后,10名前锋目前仅王永珀和姜宁各入一球,而其余如朱挺郜林、吕征、姜晨、肖智、杨旭等都未开和。本来他们在各自俱乐部中就难获足够的出场机会,在国内俱乐部锋线倚重外援的情况下,这批国奥小将就处于更加弱势的地位了。国奥前锋无力一直是杜伊的头号心病,杜伊在近几天观看国足训练时就重点考察了锋线球员的表现,结果他将目标锁定在韩鹏的身上。杜伊已表明了对韩鹏的渴望:“无论是在俱乐部还是在国家队,他的表现都很出色。明年国奥参加奥运会时,队里将会有三个超龄球员名额,我们现在已经有一个6-8人的超龄球员名单,韩鹏也是这个名单中的一员。”从杜伊的这一番话以及国奥目前面临的窘境来看,韩鹏成了最后一个名额的最有力竞争者。

  中场的一个超龄名额非郑智莫属。在多个场合下,杜伊都表示了对郑智的信任。无论是在国足、国奥还是俱乐部,郑智都属于核心球员,哪怕在查尔顿,郑智也渐渐露出核心本色。可以说这一个名额是最无悬念的。

  后防线孙祥PK孙继海

  由于韩鹏的强势表现引起杜伊的偏爱,使得后防线上的一个名额颇具悬念了。尽管杜伊很少有机会考察孙继海,但作为一名在英超征战过五个赛季的球员,杜伊不可能无视他的存在,更何况足协一直是孙继海的坚定支持者。那么如何在孙祥与孙继海中作出取舍可能成为杜伊需要认真考虑的问题了。

  孙祥与孙继海分别镇定左右两个边路,在杜伊打造国奥边路进攻的战术体系中,这两个位置都非常重要。早在亚运赛场上,孙祥就已证明他的左路攻防对国奥的重要作用,早已获得杜伊首肯。后来杜伊也在多个场合下考察了孙继海的表现。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孙继海出现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没有让杜伊看到在他习惯的位置上的表现,对此杜伊一直很纳闷也很遗憾。

  孙祥与孙继海,谁才是国奥目前所最需要的球员?在杜家军中,左后卫有谭望嵩、苑维玮、刘宇、张可、郑涛,右后卫则有吕建军、白磊等,与左右两个边前卫人才济济相比,国奥的边后卫是比较薄弱的一环,而右后卫则相对更为弱势,这又为孙继海的入选增添了有利因素。而在最近的英超赛场上,孙继海甚至还出现在后腰的位置上。孙继海一直是个多面手,胜任多个位置,这样的球员也许是国奥急需的。更何况他有过五年的英超经验,这是孙祥所无法相比的。因而在孙祥与孙继海的PK中,现在还很难确定谁将征战

北京奥运。在目前的情况下,两人同时入选的可能性已不大。

  而另一名人气也比较高的海归邵佳一,现在则已与奥运渐行渐远了。邵佳一也曾是杜伊所重点考察的超龄球员之一。但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邵佳一的表现并不突出,到了下半场甚至抽筋跑不动了,对此杜伊大惑不解:“一名

德甲的球员怎么能踢到60分钟就抽筋了呢?”从这种态度来看,邵佳一在杜伊心中的印象分大为降低,在其他球员的强势表现的情况下,杜伊的这番话等于宣判了邵佳一无缘奥运。(阿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