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道亚洲杯四强之关键 打防守反击国足寄望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7: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济南报道 在前往济南之前,朱广沪就已表示此次集训重点就是要解决两个搭档问题:一是为韩鹏寻找锋线搭档,二是为李玮锋寻找中卫搭档,曲波和冯潇霆就是此次集训重点考察的对象。而在济南期间,国家队教练组在研究到亚洲杯决赛备战的诸多细节时,重点谈到了关于“防反”的战术问题,“我们亚洲杯想要进军四强,肯定要打防守反击,尤其是小组出线后的那场淘汰战。”从国家队这短短的三堂训练课来看,朱广沪也有意演练这样的战术,而刚刚入队的曲波,成为国家队进行防守反击的重要一环。  

  “曲波传中、大头顶出来,交给前卫、快速出脚。”18日下午的训练场上,主教练朱广沪高声叫喊着。虽然参加训练的只有12名球员(守门员除外),但是朱广沪仍然像模像样地演练起了防守反击的战术。在训练之中,朱广沪先是自己把球踢给边路的曲波,由曲波在右路快速下底传中,然后由防守一方的中后卫李玮锋顶出来,皮球交给周海滨,再立刻直塞前面的李金羽脚下。同样的演练重复了几次之后,先是曲波与韩鹏交换了位置,这匹快马与李金羽共同司职前锋,最后又是韩鹏回到锋线,与曲波组成搭档,看得出,朱广沪有意让这三名前锋轮流组合。  

  事实上,朱广沪在2005年初刚刚组建国家队的时候,采取的就是352的防守反击战术。对于当时为何采用这样的战术,朱广沪表示:“那个时候球队刚刚组建,要立足于不输球,尤其是打欧洲球队,想要遏制对方的进攻,只能采取这种直接有效的战术。”   

  但是对于在亚洲杯决赛期间是否要以防守反击为主,朱广沪告诉记者:“亚洲杯期间我们要根据对手的不同来选择战术打法,像第一场我们打

马来西亚,肯定要压出去,必须要打阵地战,这3分也是我们必须拿下的,否则就别提什么小组出线。反之如果打伊朗或者小组之后的淘汰赛,就会根据对手的实力与风格来决定是打阵地战还是反击战。”   

  在国家队三天的训练之中,尽管训练强度并不是很大,但却很有针对性,尤其是在防守反击的进攻之中,朱广沪格外强调两个边路的进攻。实德队的翟彦鹏与

申花队的毛剑卿则成为左、右两路的主要进攻点。主教练朱广沪表示,“他们两个都是进攻有速度、有突破,还有一脚射门。只要他们发挥出自己水平,就绝对能够对国家队的战术打法有帮助。”   

  作为防守反击中的重要环节,中后卫的作用也极其重要。在集训开始前,朱广沪就表示将为李玮锋找个搭档和替补,而冯潇霆就是老朱重点考察的对象。不过,在此次集训中,冯潇霆并没有过人的表现。在现场观战的国奥主帅杜伊也认为,受到多方面因素的影响,冯潇霆并没有发挥出应有的水平,“我觉得他已经把在海外拉练时学到的东西损失殆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6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