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新中卫组合未亮相 国奥队长谈感触自知适者生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20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济南报道 联赛表现出色,综合素质俱佳的冯潇霆被看作是李玮锋的最佳搭档。由于时间太短,李玮锋在17日独自跑圈,18日分组两人又没有分在一起,“李冯组合”没有亮相。在谈到自己是李玮锋搭档一说时冯潇霆表示:“因为这次只是简单的训练,而且时间太短,我和李玮锋没有机会在一起搭档。如果和他搭档,我不知道会怎么样,但我会把自己最好的水平展现出来,因为,我知道适者生存。”   

  和曲波不同的是,冯潇霆在2005年7月底就入选了朱家军,而且参加了东亚四强赛,只是因伤缺席了后面的国家队集训。在谈到参加国家队的这次集训时冯潇霆说:“还行,这两天主要是练习局部的防守,此前跟着朱导练过,所以感觉不是很陌生。”冯潇霆告诉记者,能够进入国家队对自己就是一个惊喜,非常感谢朱导给予的机会,自己一定会好好学习,尽快掌握透彻国家队的技战术理念,对得起国家队队员的荣誉。  

  国家队教练组对冯潇霆有着很高的评价,认为冯潇霆早就应该是国家队重要的一员,只是因为伤病阴差阳错地缺席了国家队的大部分集训,好在现在回来还不晚。教练组的一位成员说:“冯潇霆在禁区内的意识和协防能力比较好,加上李玮锋的速度和力量,应该是不错的组合,但究竟如何还要通过后面的比赛去检验。冯潇霆作为中后卫脚下技术不错,这样国家队就有机会从后场组织进攻,此前冯潇霆多次上演带球攻到对方禁区附近的情况,能力没有问题,主要就是和全队的配合问题。希望冯潇霆尽快融入到全队。”   

  大家越是期待,越是没有真正看到“李冯组合”。因为短短的两天半时间里,冯潇霆和李玮锋没有合作的机会。冯潇霆说:“感谢大家的厚爱,在没有出现这种情况之前,我能做的就是尽量展现出自己最好的水平。我不会一直想着和谁组合的问题,因为那是教练组要做的。国家队是个适者生存的地方,只有好好训练,表现出最好的状态才能留在这里,才能有机会完成教练交给自己的任务。因此,我感触最深的就是,永远用最好的状态去证明自己。”   

  冯潇霆告诉记者,他非常欣赏大连实德队俱乐部主教练邦弗雷雷说的那句话:进国家队容易,要想一直保持留在国家队难。冯潇霆说:“这句话的含义很深,我告诫自己一刻也不能松懈。我想教练会把自己放到最合适的位置上,因为球员首先是要服务全队的。每个球员都会渴望在国家队打上比赛,我也是这样想。前提是能力达到教练的要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