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谢亚龙要求国脚统治球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1:26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济南报道 此次集训虽然国家队开了前前后后7次会议,但队员们参加的并不多,值得一提的是,谢亚龙在国家队全队会议上总能想出鼓舞的新点子。18日上午,几乎让所有球员记忆犹新的就是谢亚龙用希特勒“想统治世界”的意识激励他们打好7月份的亚洲杯。  

  亚洲杯倒计时,济南飞行集训让备战全面升级。到济南的目的除了树立朱广沪的核心地位之外,就是给全队做亚洲杯冲刺动员。几乎出所有人意料的是,谢亚龙首先讲到的是“希特勒的故事”。他告诉队员,希特勒的20岁是他人生中的重要转折点,因为20岁之前希特勒还只是个画画的,当时卖画为生的希特勒没有引起人们的过多注意,也没有人想到后来所走的道路。不过,希特勒自己却有着非同寻常的打算,20岁之后,他决定放弃原来的画画生涯,改走另外一条道路,他用“统治世界”这样的意识和胆量来激励自己,并始终沿着这样的道路去发展。  

  谢亚龙给队员讲希特勒的例子,不是为了说明希特勒的成就,而是用这种强者意识来激励队员打好亚洲杯。谢亚龙表示,亚洲杯是亚洲的顶级赛事,

中国队面临各种不同的对手,只要大家坚信一定能够打好,一定能够凭借自己的实力击败任何对手,就会完成亚洲杯任务。不少队员在回忆谢亚龙所举的“希特勒”例子时说:“当时谢主席和南主席他们都给大家讲了,而且讲了很多,但是大多数的东西都是比较模糊的,只有希特勒的东西记得比较清楚,因为这个人的确非常特殊嘛。我们理解谢主席的意思就是在亚洲杯上踢球要求统治力,说白了这就是踢球的一种霸气。我们还有一种理解,就是谢主席希望用这种霸气去争取最好成绩,也就是争取拿冠军吧。”   

  谢亚龙的这个“希特勒刺激法”还真管用!18日晚上,国家队就地解散之后,像李玮锋等球员急着赶回上海,曲波等球员赶回青岛,还有的球员留在济南等第二天走,记者听到他们念叨最多的就是这个所谓的故事。有的球员干脆说:“估计所有的人都对这个感兴趣,因为大家听到希特勒名字的时候都竖起了耳朵。”还有的球员说,谢亚龙每次给他们讲都会举一些例子,但此前还没有将希特勒和足球联系在一起,感觉比较新鲜。有的球员开玩笑说:“希特勒就是个法西斯分子,不过这种劲头用在足球场上可能也是一种战斗力,足球比赛不也是打仗嘛。”   

  讲完希特勒,谢亚龙就回到了国家队的业务上,他再次强调了国家队的边路进攻问题,认为边路的进攻还不是特别有力。另外,谢亚龙还谈到了国家队上半场和下半场表现不统一的问题,主要是指之前主场对阵

伊拉克和主场迎战
澳大利亚
,要求教练组思考为什么只能打半场好球,在亚洲杯之前一定要解决好这个问题。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9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