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首训解疑:与杜伊取长补短 追风少年因何入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11: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讯 继去年之后,中国男足再次把集训的地点选在了济南。昨天下午,利用联赛的间歇期,朱广沪率领19名国脚在鲁能训练基地开始了为期3天的国家队飞行集训。训练结束后,朱广沪解答了大家关心的问题。

  关于李霄鹏……

  前段时间有媒体报道前鲁能队长、现为俱乐部工作人员的李霄鹏有可能以助理教练的身份进入国家队的教练组,恰好昨天李霄鹏也陪同中国足协和俱乐部的领导出现在了训练场边,所以关于李霄鹏是否入选的话题也成了记者们提问的焦点,对此朱广沪并没有给予正面回答,“所有有能力的人我们都希望他们来到国家队,我希望教练组有各种不一样的人才,李明和李霄鹏原来在国家队都是很好的队员,希望他们能够把经验传授给现在的队员,当然我想所有的事情都要有一定的程序。”

  关于杜伊……

  除了李霄鹏的出现,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率教练组的到来也吸引了众多媒体的目光,对于杜伊朱广沪也给予了很高的评价,“我认为杜伊是很职业的教练,他年龄比较大,我很尊重他,他的经验很丰富,此外,我觉得相互学习取长补短,是任何事情做成的一个很重要的基础。虽然两个队有不一样的任务,但需要取长补短,需要获取胜利成功的经验。”

  关于曲波……

  国家队此次济南集训原定有21名队员参加,凭借自己在联赛中的出色表现,在阔别国家队多年后再次入选的曲波则成为了大家关注的焦点,“对于曲波,我们一直在关注他,他的身体恢复了之后,应该说对对方的防守是很大的压力,他有速度,而且踢球的思路很好,我跟他交流之后,发现他现在更成熟了。”朱广沪的一席话,也道出了昔日“追风少年”再次入选的缘由。

  利用联赛的间歇期进行集训,而且只有短短的3天时间,那么国家队此次集训的目的究竟是什么呢?“统一亚洲杯的主要打法,我们想通过3天的时间,让队员们在战术纪律上有一个统一的思想。”采访的最后,朱广沪说出了本次济南集训的主要目的。

  叶文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1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