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济南集训须严明军纪 细节到位坚决杜绝"海归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这次集训我们必须严明军纪,早餐、午餐、晚餐绝不能出现一名迟到的队员,一些生活中的小事更要进行严格要求。”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表示,这次济南集训,除了演练战术、考察一些替补球员之外,还有一条很重要的内容就是要让大家在心中产生一种严明的纪律性。  

  上次在广州集训的时候,一名资历较浅的国脚在一次吃早餐的时候迟到了4分钟,发现自己迟到之后,这名国脚非常紧张,带着一种惴惴不安的心情来到餐厅,用他自己后来的话形容就是:“真不知道一屋子人都在里面等着,我自己怎么走进去。”结果到了餐厅之后才发现,原来还有不少国脚都没有来,而且这些都是老国脚,虽然没有教练员责怪自己,但是这位国脚还是感到很不好意思。  

  记者了解到,在上次集训期间,尤其是在广州的时候,国家队确实存在着到了规定用餐时间队员没有下楼的现象。不过,教练组对此的解释是,“上次集训有一些特殊现象,这就是几名海外球员存在时差的问题,因此他们之中有的队员因为倒时差多睡了一会。”但是,教练组也承认,有一少部分队员平时在俱乐部之中没有吃早餐的习惯,而且晚上也睡得很晚,尤其是晚上打电脑都会打得稍晚一些,尽管没有影响到第二天的训练。但是这种现象还是要杜绝,尤其是在如今已经进入亚洲杯倒计时的时候,更要从这些生活细节的小事上抓起。说白了,让大家从现在开始产生一种紧迫感。  

  国家队去年曾经在济南搞过两次飞行集训,由于

鲁能俱乐部也是国脚大户,除了现役国脚之外,队中不少球员也都入选过国字号,所以他们之中很多人都与国脚的关系非常好,所以去年的两次集训,鲁能球员免不了在国家队到来之后尽一些地主之谊。尽管这并没有什么问题,但是本次集训,国家队也肯定会对这方面作出相应的规定与管理,教练组希望国脚们在济南集训的这几天一定要注意自己的休息时间与饮食。“可能队员们觉得这次只是集训,没有比赛,压力小。但现在毕竟距离亚洲杯时间不长了,集训次数也越来越少,所以每一次集训都要按照正式备战的要求来面对,没有海归球员也就要避免出现‘海归病’,遵守国家队纪律,这是所有队员都必须明白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