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冯潇霆称与大头特点互补 国足新式铜墙铁壁能否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4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再次回到国家队,冯潇霆的感觉很复杂。2005年世青赛后就被召入朱家军的他到现在还无法确立自己在国家队当中的位置。朱广沪已经明确表示此次集训要给李玮锋找个替补,冯潇霆是最被他看好的人选。小冯自己也说:“这次一定要表现出最好的水平,不受伤病的影响。”   

  刚刚结束的中超联赛里,大连队客场输给了北京队,小冯的心情并不好:“这场球我们全队的状态太差了,输给北京不太值。”但冯潇霆在比赛里打满了90分钟,这也是他在今年中超比赛里的第二个90分钟,之前因为在国奥队受伤,他一直在伤病的恢复当中。“这两场中超的比赛打完之后,自己感觉状态是越来越好了,现在我已经完全恢复了。”小冯说。  

  其实伤病一直是影响冯潇霆在国家队中立足的主要敌人。2005年

世青赛之后他就曾经入选了国家队,随后还参加了东亚运动会和年底的西班牙拉练。但就是在那次集训里,小冯遭遇了最严重的一次拉伤,之后近一年时间里他都在和拉伤作斗争。这次再进国家队,大家依然担心伤病会影响到小冯的国家队之旅。冯潇霆说:“我知道大家都担心我的伤病,当年在国家队受的拉伤经过去年一年的治疗已经完全好了。这一次在国奥队受的伤与去年的拉伤没有关系,是新的伤。可能是这几年我受伤较多吧,给大家留下的印象是我爱受伤。其实之前我的伤病一直不是很多,我相信这次在国家队当中,不会让伤病影响到我的。”   

  之前的国家队集训,朱广沪只在亚洲杯预赛与

伊拉克一战时征调冯潇霆入队,那场比赛小冯没上场,之后也没有得到更多的机会,直到此次中后卫的位置上出现危机。冯潇霆是朱广沪想到的第一人选。小冯说:“这么长时间了,朱导还能想着把我调进国家队,从心里讲我是很感谢他的。朱导既然给了我这次机会,我就要好好地抓住。”   

  之前国家队的比赛里,小冯和李玮锋也有过配合,但效果并不是太好。小冯说:“那时候国家队还是在打3后卫吧,我打的是盯人,应该说对这个位置我并不是很适应。现在国家队也改打四后卫了,和我在俱乐部打的是一样,可能从位置上讲会比那个时候更适应吧。”说起自己与李玮锋能否配合好,小冯比较谦虚:“现在还不好说吧,我觉得自己还没有那样的实力,能说到国家队就打上比赛。既然去了,自己就会尽最大的努力的。可能从特点上来讲,我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吧,我的速度和补位要好一些,可能与李玮锋之间会有一些互补。但能不能适应国家队的要求,还要看教练组的意见。”   

  对于七月份的亚洲杯,冯潇霆非常向往,他说:“到现在为止我还没打过什么大赛,只有青年队的世青赛。亚洲杯是国字号今年最重要的比赛,如果能有机会参加这种洲际大赛,对我个人绝对是很大的荣誉。我肯定努力争取能够参加这次亚洲杯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1,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