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统一思想充实锋线强化防守 曲波成为新赌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9:43  半岛晨报

  短短4天的飞行集训其实解决不了什么问题,更何况,集训是安排在联赛期间进行。国脚们都很疲劳,在国家队中不可能拿出太好的状态。不过,朱广沪表示,集训的首要任务在于统一战术思想。而在具体的技术环节上,朱广沪也打算进行一些调整。首先是充实锋线,其次是强化防守。

  锋线疲软,速度制胜? 鲁尼、C罗也要防守

  冯潇霆、赵旭日参加济南集训并不让人感到吃惊,广州集训名单中虽然没有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毕竟早已是国足中的常客。唯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曲波,这名以速度著称的前锋远离国足已有4年之久,这次被朱广沪重新召回,显然是因为后者对长期疲软的国足锋线有几分不满。在董方卓被安排到右路,李金羽只能在联赛中逞威的情况下,曲波的速度成为了朱广沪新的赌注。“这两年来,我始终都在关注着他。”朱广沪解释说:“曲波的速度可以给对手造成很大的压力,而且他的踢球思路也很符合国足。这两年来,曲波给人的感觉已经成熟了很多。”对于朱广沪的征召,曲波则连称“激动”。“感谢国家队给了我机会,能在4年后重返国家队,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我会争取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继续挖掘锋线力量的同时,朱广沪对防守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去欧洲考察了一圈,他现在有了新的心得。“这次集训,我们主要是为亚洲杯统一战术打法和战术纪律,对于防守,我们的要求会更高。”朱广沪说:“弗格森对于鲁尼、小小罗这样的球员,也都有着很严格的防守要求,防守时他们必须要回到自己的禁区线内。所以,这次集训中,我对所有队员的防守都会要求得更多一些。”每次从欧洲回来,朱广沪都会有一番感慨,“欧洲足球对亚洲足球有非常大的启发,他们更强调对抗、速度,这也是我们队以后的发展方向。”这其实是每个人都知道的道理,只是,欧洲球队做得到的,国足未必有能力做到。隋海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