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足协三大招威胁朱广沪帅位 庞大智囊团目的昭然若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7:03  东方早报

  昨天下午,“朱家军”在济南开始为期三天的飞行集训。外界看来,这本是一次简单的国足集中。不过,由于杜伊及其助手的降临、足协庞大智囊团的介入以及朱广沪合同的签订,已经引发了足协与朱广沪的新一轮暗战。种种事实表明,足协在辞退马良行之后,已欲逐步再削夺朱广沪的兵权。三大国字号中唯一的土帅已经……?

  招术一“杜家帮”顾问

  作为国足顾问,杜伊亲临济南本无可厚非。但是,此次来到济南“顾问”的却不止杜伊一人,还包括了杜伊的两名塞籍助手。对此,事先并不知情的朱广沪显然有些难以接受:“国奥不也要飞行集训吗?怎么还有空到国足来。”

  “杜家帮”的倾巢出动,也让整个国教组都有些不安。“国奥教练班子都来了,那我们干什么?我们欢迎杜伊来指导工作,但也希望足协给国足教练组最起码的信任。”一位国足教练不忿地表示。

  不过,杜伊来到济南也似乎并非是他本意:“我是国家队顾问,但到现在我也不知道我要怎么工作,也许到济南和足协领导谈过后才会有答案。”一向听话的杜伊,只能顺从足协的意思。

  招术二组建庞大智囊团

  除了“杜家帮”外,足协还为国足组建了一个庞大的智囊团。据悉,这个智囊团在年维泗、马克坚、高丰文、徐根宝、戚务生等元老之外,又召集了一帮退役不久的前国脚,像李霄鹏、于根伟等。上周有消息称,李霄鹏将进入国足教练组,实际上是进入顾问团,被讹传成了进入教练组。

  其实,早在2月7日国足与哈萨克斯坦交手时,足协就邀请年维泗等元老现场观看比赛,并在比赛结束次日给全队上课总结比赛。此次,足协再将李霄鹏、于根伟等人拉进智囊团,其做法很明显:随着亚洲杯的到来,继续收缩朱广沪的权力,扩大对他的各种影响。足协这招,很容易让人想到1997年十强赛时戚务生身边的“顾问团”。当时,“顾问团”造成的掣肘已人所共知。但足协不顾前车之鉴,其目的昭然若揭。

  招术三签订“生死合同”

  济南三天集训中,谢亚龙等足协高层将悉数到场。除了督战外,足协就是要与朱广沪签订合同,即此前外界传出的所谓“生死合同”:国家队进亚洲杯四强,否则朱广沪就将下课。

  据悉,从上任之初就未与足协签过合同的朱广沪,此番面对足协主动提出的合同问题采取了回避的态度。“签这个合同根本没有意义了,现在国足教练组无非就是面对亚洲杯的‘一锤子’买卖。”一位国足教练解释说。不过,足协领导有了马良行的前车之鉴,显然必须要老朱签下生死状。

  知情人士透露了其中原委:“一旦亚洲杯进不了四强,就可以名正言顺地把朱广沪拿下。而如果打进四强,也就只能用‘顾问’、‘智囊团’等招式慢慢逼其就范。”

  (早报记者 张宴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