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济南集训强调从严治军 朱广沪欧巡心得注入球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7日03:03  济南时报

  中国男足昨天在济南开始了为期3天的飞行集训,这是国足近两年第三次来济南集训。由于这是国足备战亚洲杯期间的一次重要集训,身为国足顾问的国奥队主帅杜伊科维奇也亲赴济南,为国足出谋划策。短短三天的飞行集训其实只有五堂训练课,集训安排在联赛期间进行,国脚们都很疲劳,在国家队不可能拿出太好的状态。不过,主教练朱广沪表示,集训的首要任务在于统一战术思想和相关纪律。具体的技术环节上,朱广沪也打算进行一些调整。

  队员想尽办法不迟到

  本次飞行集训虽然只有短短三天,不过国脚们对不要迟到的重视程度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这也是强调纪律的一方面。

  上轮比赛刚刚结束,国脚们从各地赶来。国足集训的报到时间是16日中午12:00,只是想从各地准时赶来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亚泰国脚王栋应该是第一个报到的,长春到济南16日上午没有航班,为了不迟到,王栋15日就赶到大连,然后坐晚班飞机15日晚上就赶到了济南贵友大酒店。“宁肯早点,也别晚了。”王栋有点无奈地说。第二个赶到的是深圳国脚忻峰,他的行为更有点疯狂。15日深圳客战河南之后,从郑州到济南合适的航班和火车一律没有,忻峰干脆包了一辆车16日凌晨两点赶到济南。时隔四年再次入选的曲波更是对国足的报到时间高度重视,15日打完客场比赛后当晚就赶回了青岛。虽然青岛至济南16日一早有火车,但曲波还是选择了飞机,“没别的,早来点儿,各方面都有个沟通。”曲波这样说,但也足见国足这次集训纪律的严明。

  锋线注入速度打法

  冯潇霆、赵旭日参加济南集训并不让人感到吃惊,广州集训名单虽然没有他们的名字,但他们毕竟早已是国足的常客。唯一让人感到意外的是曲波,这名以速度著称的前锋远离国足已有四年之久,这次被朱广沪重新召回,显然是因为国足锋线威力不够。“这两年来,我始终都在关注着他。”朱广沪解释曲波回归的原因,“曲波的速度可以给对手造成很大压力,他的踢球思路也很符合国足。他来到之后我们有一个沟通,这两年来,曲波给人的感觉成熟多了。”对于朱广沪的征召,曲波则连称“激动”。“感谢国家队给了我机会,能在四年后重返国家队,这是对我的一种肯定。”曲波谦虚地说。当有人提到是不是能踢亚洲杯时,曲波赶紧说:“我现在还没想那么多,重要的是这次训练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防守也学鲁尼、C·罗

  飞行集训开始前,朱广沪刚刚到欧洲进行了考察。“这次欧洲之行见了很多人,也得到了很多启发。”朱广沪意识到,继续挖掘锋线力量的同时,还要对防守提出更高的要求。“这次集训,我们主要是为亚洲杯统一战术打法和战术纪律,对于防守,我们会有更高的要求。”朱广沪提到了欧冠联赛

曼联主场对
罗马
的那一场比赛,“欧洲球队防守的要求非常高,即使是对鲁尼、C·罗这样的球员,弗格森也有着严格的防守要求,防守时他们必须回到自己的禁区线附近。所以,这次集训,我对所有队员的防守都会要求会更多一些。”每次从欧洲回来,朱广沪都会有一番感慨,“欧洲足球对亚洲足球有非常大的启发,他们更强调对抗和速度,这也是我们以后的发展方向。”

  站在

鲁能基地的平整草皮上,朱广沪感慨道:“这是世界一流的场地,站到这里,如果我们不努力工作,都会感觉到对不起这样的场地。无论谁来,无论做什么,现在的目标只有一个:全力备战亚洲杯。”

  昨天国足的训练主要是六对六的对抗,朱广沪曾经两次叫停,第一次强调了传球变化,第二次则是强调了传球方式。无论变化还是方式,一切目的都是为了球更快地向前推进。显然,朱广沪要把速度注入到传球这个环节。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国足领队召集包括工作人员在内的所有人员聚集到中圈,大喊一声“加油”,飞行集训的首日训练宣告结束。(记者 訾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