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将与朱广沪泉城互学 国产教练终有正式工作合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4日02:33  济南时报

  从12日15时30分到18时30分,刚刚返回北京的国足主帅朱广沪与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办公室内整整密谈了三个小时,两个人分别就国家队下一期集训名单、杜伊顾问国足以及足协起草的教练组工作合同一事进行了商谈,其中尤其对国字号教练首次拥有的工作合同进行了解释。由于主管国字号工作的足协副主席南勇12日下午前往马来西亚公干,足协掌门谢亚龙亲自接见了朱广沪,他肯定了朱广沪近一段的工作,同时让朱广沪安心搞好亚洲杯的备战工作。

  飞行集训险些取消

  北京时间12日下午13时30分,朱广沪乘坐的飞机抵达首都机场。一下飞机朱广沪放下行囊立刻来到了中国足协。老朱在蔚少辉的办公室里刚一冒头,国足领队立刻站起来了:“你可算回来了,等你一天了,怎么才到啊。”朱广沪告诉蔚少辉,飞机晚点了,另外手机也没有电了。

  两人首先商量的就是集训问题。在欧洲期间朱广沪也分别与一些俱乐部取得了联系,得知不少国脚已经比较疲惫,尤其是像鲁能与

申花又是经历了一周双赛,急需一段时间来调整体能,在这种情况下,朱广沪甚至打算取消本次飞行集训。不过询问了国脚的身体状况,被告之只有杜震宇一人受伤,国家队队医王东振已经前往长春帮助治疗,而鲁能、申花国脚虽然参加亚冠比赛,但无人受伤,朱广沪最终确认了此次集训。

  杜伊不仅传经,也要请教

  “杜伊前往济南顾问国家队,确实是在朱指导出国之后才确定的,所以这次回来之后我们就这个问题仔细进行了交流,朱指导今天再次向我表示了‘非常欢迎杜伊’的态度。”在与朱广沪结束了三个小时的交谈之后,蔚少辉告诉记者。

  在欧洲期间,朱广沪也通过网上看到了关于杜伊要来国家队而延伸出的各种猜测,最后甚至冒出了“朱广沪要因此辞职”的说法。对此,在回到北京看到记者之后,朱广沪哭笑不得:“这条新闻是4月1日发出来吧,这肯定是愚人节假新闻啊。”

  蔚少辉告诉记者,在得知了杜伊以及国奥队两名外籍教练前往济南的目的之后,朱广沪当即表示这是一个有利于国家队备战好亚洲杯的举措,杜伊是中国足协聘请的国奥队主教练、国家队顾问,自己和杜伊都是中国足协相信的人,都是足协领导报请体育总局后审批的,所以自己对杜伊的能力是充分相信的。

  “朱指导肯定会与杜伊在济南进行单独交流,交流的内容包括商讨目前国际上比较先进的战术打法、如何使用国奥球员、天气炎热的情况下如何搞好体能储备,准备活动应该怎么做才能保证比赛迅速进入状态等等。而且这种交流并不完全是杜伊向国家队传经,杜伊也将向朱指导请教,比如说在目前的这种备战情况下,如何解决长期集训带来的一些问题,毕竟外籍教练过去没有长期集训的经验,而我们的国奥队今后要更多的面临这一点。还有,在国奥队中有三名超龄球员,究竟三名超龄球员定位在哪些位置比较合适,这些问题都要与朱指导沟通。”蔚少辉向记者强调,杜伊的济南之行不是单方面的“顾问”,而是双方面互通有无的交流。

  工作合同是一种保障

  国产教练终于有了正式的工作合同,尽管这份合同只是初步的起草阶段,但是国足领队蔚少辉在12日见到朱广沪谈及合同问题之时反复表示:应该把合同视为一种对国家队教练员、工作人员的一种保障,绝不是强行施加在教练员身上的一种压力。

  众所周知,各级国家队教练员在过去都没有正式的工作合同,几乎所有教练员的命运都系于所带队参加比赛的成绩,最近一段时间惟一没有大赛检验就离职的就是前女足国家队主教练马良行。也正是在马良行离职之后,国家队才意识到应该给教练组、工作人员提供一份带有技术保障性质的工作合同。所以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表示,签订工作合同对于教练员、工作人员是有利的,表明足协充分信任他们的工作能力,要给他们一份保障,说白了不能让国家队教练总是没有一个合法的名分,这就像双方办了结婚仪式,更要领取结婚证一样,有了合同就受法律保护。

  蔚少辉告诉记者:“在起草这份合同时,国家队也确实参照了以往外籍教练的工作合同,比如过去的阿里·汉合同就写明‘如果世界杯

预选赛小组不能出线,工作自动中止’,所以在与朱广沪等国家队教练的合同之中也同样标明了今年的考核目标,这就是亚洲杯四强。其实朱指导在过去每一年都有相应的考核目标,比如2005年的东亚运动会是前四名的任务、2006年是亚洲杯小组赛必须出线的任务,今年把亚洲杯决赛的任务写进去是很正常的。”

  在一下午的交流之中,蔚少辉告诉朱广沪,此次合同一事绝不是足协或者是国家队有意通过让媒体报道的方式给教练员施加压力。足协之所以保密的目的就是:不希望把本来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被外界理解为给教练员头上悬把利剑,人为地造成压力。在解释完合同问题之后,蔚少辉明确向朱广沪表示,足协非常信任与支持他的工作,要求朱广沪要做到心无旁骛,专心带好国家队的训练工作。同时,希望朱广沪能够承受住外界带来的压力以及一些善意的批评,这是世界上任何一个国家队主教练都必须面对的事情。(袁 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