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波重返国足演绎非比寻常之奇迹:我激动得说不出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1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赵震报道 在等待了四年之后,入选国家队的好消息再度传来时,曲波选择了低调的平静。这个晚上,他关掉了自己的手机。唯一的庆祝是和球队的队友一起去听了一场二人转。平静的下面是更为复杂的情感,曲波说:“听到那个消息的一刹那,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   

  如果你不了解曲波在过去四年里经历的一切,你很难理解他会对一个国家队集训通知如此激动。毕竟他在20岁就入选了国家队,22岁就打过了世界杯。但这次入选国家队的经历要远比他当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更让他激动。  

  经历了两次骨折,一次甲亢和几乎退役的折磨之后,能够再一次站在国家队的大门前,对于曲波来讲无异是足球里的第二次生命。“我真的是太激动了。”曲波说,“昨天殷导找到我说有一个好消息要告诉我,当时我已经有感觉可能是与国家队有关了,但当从他嘴里说出来的时候我还是非常激动,那一刻我自己都说不话来了。”高兴的不只是曲波,还有他的父母,在过去几年曲波人生里最困难的时候,他的父母一直陪伴在他的身边,曲波说:“我的爸、妈也高兴坏了,这个消息应该是我回报他们最好的礼物吧。”   

  曲波现在还记得自己上一次入选国家队的时间,“就是2002年韩日

世界杯,那之后我一直参加国奥队的集训,没有入选国家队。然后就是不断的受伤和养病。那段时间我的身体没有恢复,自己一度对于入选国家队想都不敢想。直到这个赛季开始,自己的状态越来越好,我才感觉到有可能会有重返国家队的希望。”   

  在入选国家队后,曲波承认最该感谢的人是中能队的主教练殷铁生。曲波说:“殷导到青岛队的时候是我足球生涯的最低点,当时我想转会没有转成。是殷导给了我信心,过去的两年里正是他对我的坚持使用让我的状态才能恢复起来。”   

  重返国家队,曲波给自己的定位是“新人”,昨天他问记者:“是不是这次国家队里只有我一个新人?”记者提醒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入选国家队了,曲波说:“我已经四年没有入选国家队了,这是我第一次入选朱导的球队,当然是新人了。到国家队里,我也会把自己当成一个完全的新人的,对于现在的这支国家队,需要我学习的东西太多了。”   

  不过曲波也有点担心自己的这一次国家队之行,让他担心的是自己的身体。“我这几天感冒了,训练都不正常,周末与西安的比赛还不知道能不能打全场呢。这次集训只有三天,我担心自己到了济南之后,感冒会影响我的训练。”曲波说。  

  但不管怎么样,曲波已经完成了一个奇迹,一个对于球员和普通人来说都是非比寻常的奇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