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济南集训两大变化引人关注 顾问杜伊介入国家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8:45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 赵睿】本月16日至19日,国足将在济南进行飞行集训。尽管这只是一期毫不起眼的集训,但由于最近国足内部的一些微妙变动,令集训变得引人注目。

  首先,国奥队主教练杜伊科维奇将顾问国足。昨天,国足领队蔚少辉表示,“国足这次飞行集训,杜伊和他的外籍助手肯定会参加,而且这次集训后,杜伊还将给中国足协上交一份关于国足的调研报告。”朱广沪与中国足协签订的第二期工作合同今年亚洲杯结束后到期,一旦完不成“进前四”的硬指标,朱广沪下课是必然。中国足协选择这个时期让杜伊顾问国足,公开的解释是“就国家队中的国奥球员提一些技术性的建议”,但不排除存在让杜伊提前熟悉国足的用意。中国足协日前已作出决定,为了健康起见,国奥领队李晓光开车护送眼部刚刚做完手术的杜伊到济南。由此可见,中国足协是下定决心让杜伊介入国足的工作。

  其次,教练组继续年轻化。继大连实德领队李明上调国足之后,山东

鲁能助理教练李霄鹏这次也进入了国足教练组。李霄鹏这名2001年十强赛的国脚两年前退役后,在俱乐部从事技术工作和评球。鲁能成为国脚大户并逐渐撑起国足大梁后,朱广沪急需一名熟悉他们的教练来协助自己工作,而李霄鹏与这些国脚的关系相当不错,从这一点上看,李霄鹏被吸收进教练组也在情理之中。李霄鹏究竟是4月16日起进入教练组工作,还是等到5月初亚冠之后再报到,目前鲁能俱乐部还没有最后决定。

  有消息称,朱广沪日前已经明确表示,亚洲杯不进前四将主动辞职。国足在最关键时刻出现了两张新面孔,一方面是中国足协在帮助朱广沪渡过难关,另一方面也可能是在为“后朱广沪时期”做准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