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曲波五年后重返国足流露野心:很想尝尝亚洲杯的滋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8:09  新商报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国足将于16日到19日在济南进行飞行集训,昨天大名单出台。受伤的杜震宇和被申花下放的杜威落选、李玮峰在列早在人们的预料之中,实德成为输出大户,陈东、张耀坤、阎嵩、冯潇霆、赵旭日、翟彦鹏6人入选名单。大名单中,昔日追风少年曲波重新回到阔别了5年之久的国家队行列,确实让人为他高兴。

  早在朱广沪最初入主国足,着手组建40人的大国家队的时候,曲波入选的呼声一度很高,但最后当时的青岛队只有陆峰入选。之后曲波本人也受甲亢影响,跌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一个低谷。不过,曲波还是凭借自己的毅力,在青岛队一步步奠定了自己的位置,去年联赛,病痛之余曲波取得了6粒进球;今年曲波在前面几轮联赛中取得了两个进球、一次助攻,上轮联赛中还有次破门被边裁误吹掉。正是这样的表现,让朱广沪教练组终于向曲波伸出了橄榄枝,曲波也是朱广沪选出的第104名国脚。

  “从2002年之后我还没有在国家队里踢过球,因为伤病有近两年的时间没怎么正常踢球。但现在我有信心在国家队立足,我过去两年里都是青岛队的最佳射手,我希望能把好状态带入国家队,争取参加7月份的亚洲杯。”重归国家队,曲波已经隐约流露“野心”,就是凭借自己的表现立足,并争取完成亚洲杯的梦想,“2000年我太小,2004年正养病,因此我只参加过

世界杯,还不知道亚洲杯是什么滋味呢!”

  与济南集训名单敲定对应,国足备战亚洲杯的最新集训计划也已出台:下月打完泰国,6月征战美国之后,国足将在长春进行一次集训,时间为6月20日至6月底。选择长春的原因是6月份长春的天气比较适宜国家队储备体能和备战。6月底国足将飞赴香港对阵

拜仁慕尼黑,之后直奔东南亚。国家队希望在东南亚最好再能找个对手进行热身,不过时间和对手尚未最后敲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3,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