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小鹏有望晋升国足教练组 鲁能不知情足协有打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3日02:43  济南时报

  继前国脚李明当上国足助理教练后,昨天又传出了前泰山队员李小鹏将进驻国足教练组的消息。尽管包括李小鹏本人对这一消息都没有认可,但是种种迹象表明,李小鹏有可能再次穿上国家队队服。

  一家门户网站转载了一家专业报的消息,“记者从鲁能泰山俱乐部得到确切消息:米卢时代的‘宠儿’李小鹏将增援国家队教练组。……本周二,就在鲁能泰山备战和隆安的亚冠联赛前,鲁能俱乐部相关人士不经意的一句‘我们将增加一名国字号教练’泄露了‘天机’。”

  李小鹏:我不知道消息来源

  消息传出后,记者电话采访了李小鹏。电话那头的李小鹏语气比较惊讶,“我还真不知道有这回事,从哪里得到的消息啊?”当记者把该消息的一些细节读给李小鹏时,李小鹏笑了,“我觉得我们还应该去追问一下消息来源,反正我本人现在没听到什么动静。”

  李小鹏在2001年十强赛和2002年

世界杯上为国家队做出过贡献,不仅拥有大赛经验,而且头脑非常清楚,无论踢球还是做人,都比较成功。在济南,李小鹏和队友、媒体、球迷的关系不错,与以前国足队友也保持着较好的关系。国足方面,也许正是看中了李小鹏的这些“资源”,才在备战亚洲杯的关键时刻想到了这位昔日功臣。

  “我现在挺好的,退役之后一直在调整,为俱乐部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时候去电视台评评球。”李小鹏对当前的生活比较满意,前段时间他老婆怀孕了,到五月份就能当爸爸了。小鹏很幸福地说:“家庭对于个人非常重要,退役之后我尽量都和家人在一起。至于事业,踢了一辈子球,无论干什么可能都会与足球有点关系。”

  据了解,李小鹏的父亲非常认同小鹏当足球教练,“小鹏是用脑子踢球的球员,有这么多经验,他适合做教练。”李小鹏的父亲曾经这样说过。

  

鲁能:没接到什么通知

  就李小鹏一事,相关消息上引用了鲁能高层的话,“国家队打好了,对联赛和俱乐部也有很大帮助。宿茂臻和李小鹏都能进入国字号球队教练组,是俱乐部的荣幸。”不过记者打电话证实时,却得到了完全不同的回应。俱乐部总经理康梦君表示:“我觉得这个事情不靠谱,没人通知我们啊。”说到上次蔚少辉来济南洽谈的事情,康梦君直接说:“上次蔚少辉来的时候我基本都在场,从来没谈到李小鹏的事情。”

  俱乐部常务副总韩公政也对这一消息进行了否认,“我是不知道,俱乐部到现在为止也没接到什么通知。”目前国青教练组有鲁能输送的张宁,宿茂臻则在国奥教练组,如果国家队教练组也能有来自鲁能的人,对于俱乐部肯定是一件好事。

  图巴:他能胜任这项工作

  指挥完昨天的训练,图巴也听说了李小鹏要当国家队助理教练的消息。“这是我第一次听说这个消息,这是个好消息。”图巴有点惊讶,不过他还是表示了高兴和祝愿,“我祝贺李小鹏,这对于他是个好机会。我与李小鹏相处了三年,他是一个很有智慧,很有能力的人,我认为他能胜任(

中国足球的)一切职务。”

  足协:有过这样的打算

  中国足协的相关人士昨天下午一直在开会,由于国家队一天传出了李小鹏要当国足助教、朱广沪签“生死合同”两条重磅消息,因此国足领队蔚少辉也成了众记者采访的对象。

  “我们确实有过这样的打算。”蔚少辉并没有否认这个消息,“不过打算归打算,至于事情能发展到什么程度,我还不好说什么。”蔚少辉十分肯定地透露:至少这一期济南国足集训,李小鹏不会开始到国足工作。蔚少辉说:“一件事情能不能办成要看各方面的时机。国足参战亚洲杯是今年的工作重点,我们希望各方人士一起努力,把备战工作做好。”

  采访过程中,很多人都提到了李小鹏具备做国足助理教练的能力,而李小鹏本人也不愿意离开足球,而做教练无疑是体现自己价值的最佳职业。事情总是发展变化的,在国足备战亚洲杯的关键时期,这种消息传出似乎不是空穴来风。按照国家队的安排,4月16日开始在济南进行三天的飞行集训,5月中旬到曼谷和泰国队打一场热身赛,5月31日飞赴美国进行拉练。不知道李小鹏会不会在这三个时间段内,以助理教练的身份重返国足。(记者 訾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0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