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国媒体撰文剖析国奥群殴事件 直言中国足球心已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2日23:4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随着郑智在查尔顿地位的一天天提高,而另外一名中国球员孙继海在伤愈复出后也重新赢得了主力位置,就连刚刚回到曼联的董方卓在入围了球队近两轮的欧冠18人大名单,英国足球似乎再次成为了球员关注的焦点。然而,有谁还记得,就在两个月前,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在英国的哈令吨与英冠球队巡游者真刀真抢的进行了一番“战斗”在那次事件中,中国队的郑涛与陈涛甚至受到了重伤,就在两个月后的今天,英国《金融时报》特约新华社驻伦敦体育记者马邦杰专门撰写了一篇评论文章,而其中的内容足以让许多中国足坛的从业人深思。

   事件背景:

  07年2月7日,杜伊率领的国奥队在英国的哈林顿与巡游者进行一场热身比赛,在上半场比赛中就弥漫着一场不和谐的火药味,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的时候,郜林在一次争抢中与对方发生争执,随后对方两名球员竟然围上来将郜林架了起来,而其他球员也赶过来对郜林进行围攻,国奥队的许多球员看到这一幕迅速赶来帮郜林“出头”,此时场面相当混乱,也由此引发一场群殴。

  在这场混乱中,国奥队球员陈涛与郑涛两人受到了重伤,后者被随即送往

医院治疗,而前者至今依然在养伤中。事后中国国奥队第一时间公开进行了道歉,并且将事件的引发着郜林开除出球队,随后巡游者俱乐部公开宣布要进行彻底调查,随着英国警方的介入,球队的助理教练由于参与了这起斗殴也遭到了警方传唤,英足总也表示要严惩肇事者。

  在事件发生后的两个月的今天,这起事件似乎已被大多数球迷所遗忘,但就在近日,英国《金融时报》特约新华社驻伦敦体育记者马邦杰撰写了一篇评论文章,针对此事前前后后的种种变化发表了一篇评论,而其中的内容不禁引起人们深思。

  以下为英国《金融时报》评论的要点:

  两月前巡游者俱乐部主席帕拉蒂尼曾经信誓旦旦地表示会进行彻底的调查,并且严惩肇事者。而现在曾参与群殴的助理教练理查德·希尔已被英国警方无罪释放,对于这样的结果,英足总也只能按照他们此前表示“按照警方的调查结果来处理”这样的利用草草了事,一切似乎就这样过去了。而如今中国足协则始终窝里窝囊地保持默,这也正中英国人下怀,最终这场群殴事件不了了之,更不会有人主动为郑涛被踢碎的下巴和陈涛断裂的眉骨负责。

  我不能理解的是,中国足协完全可以上告国际足联、要求QPR赔偿国奥队的损失,但他们并没有这样做。正如基斯布伦特所言,如果国奥队对英格兰足球稍有了解,他们就不该选择QPR这样一支作风粗野的球队作为比赛对象。其实这次事件本来可以避免,比赛上半时就有国奥球员对于对方肮脏的踢法表示不满,而国奥队的官员完全可以在中场休息时向对方交涉,但他们并没有这样做,任凭事态恶化。而就在事件结束后,双方处理事件的态度也另人深思,国奥队首先向对方进行了道歉,并且对自己的球员进行了处罚,而英国方面则在不断的寻找理由为自己开脱。

  

中国足球早就实现了职业化,但中国足协似乎并没有达到职业化的水准,主管官员也并不是职业管理人员。

  作为中国足球的大脑中枢,这种性质也决定了中国足球职业化的虚假本质。中国足球的一系列问题也因此而生。英足总常常被当地媒体斥骂为“业余”组织,但由于英格兰职业联赛拥有自己的职业管理机构,基本不受足总的影响,所以受害的只是英格兰队和他们的后备人才培养体系。而中国确不同,因为中国足协掌管着一切。

  哀莫大于心死。“心死”是中国足球的物质存在和精神存在的状态。曾有多少热血人士为中国足球奋笔疾书、振臂高呼,然而他们的满腔热情却都统统消失在一道臭气熏天的下水沟内,甚至没有回音。于是他们的愤世疾俗的才智大多沦变成玩世不恭的调侃。面对这道臭哄哄、脏兮兮的下水沟,他们心死了。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950,000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