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男女国足确定体能教练 巴西超强外教协助朱广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1日07:32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实习记者 李晶晶)体能对于中国足球,不论男足还是女足都是一项软肋,近期两支国字号的足球队都将迎来新任的体能教练。

  女足的体能教练伊莲娜-安德森来自瑞典,她将在12号左右到达武汉与中国女足会合。伊莲娜来自瑞典的基福俱乐部,以训练方式多样,训练量大在瑞典女足圈闻名。她将与多曼斯基和皮娅执教中国队到9月世界杯结束。中国女足在体能训练方面一直有所欠缺,早在聘请德国顾问克劳琛时,中国足协就有意聘请一位体能教练,但由于种种原因体能教练并未到位。对于首位外籍体能教练,领队李飞宇认为,她的到来弥补了中国女足在体能训练上的空白,“欧美强队没有不请体能教练的,体能教练的到位将为世界杯和奥运会的备战打下一个牢固的基础。”

  男足国家队方面,主教练朱广沪在接手后就一直提出聘请体能教练,上赛季任职于上海联城的巴西体能教练苏利万最后入选。苏利万曾在巴西的瓜拉那竞技队担任体能教练,他在巴西不仅指导过里瓦尔多、埃德蒙多、儒尼尼奥等这样的大牌学生,而且还拥有体能训练专业的硕士学位。他总能在训练中带来新奇的东西,并且训练效果很好,上海联城队的队员对苏利万的体能训练赞不绝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7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