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顾问虚席待杜伊 老头看国足看中超点兵土伦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11:52  光明网

  

国家队顾问虚席待杜伊老头看国足看中超点兵土伦杯

  朱广沪和杜伊(右)将坐上同一条船。资料图片

  本报讯(实习生田颖)杜伊观看中超考查适龄球员的计划真的流产了吗?昨日,记者从中国足协获悉,“杜伊已经可以到现场去看中超比赛了。”

  国奥领队告诉记者:“虽然刚出院5天,不过眼部问题已不会妨碍杜伊出行了,接下来他打算恢复4月到各大赛场看中超比赛的计划。由于每轮联赛很集中,他到时候会酌情挑选场次去现场,其他比赛则通过电视转播或新闻来了解,而教练组的其他人也会到别的赛场观看比赛提供信息。”

  至于国奥的4月集训安排,国奥领队称:“国奥从来没说过4月有集训,最近的一场重要比赛是5月中旬对乌拉圭国奥的比赛,地点在国内,但还不确定到底在哪个城市进行。参加这场比赛以及5月底出征土伦杯的球员名单,杜伊将通过观看中超比赛来确定。”

  主角行程

  老头看中超,点兵土伦杯

  本报讯(记者张磊)

中国男足将于4月16日在济南进行集训,如一切正常,国奥队主教练杜伊会携助手出现在国家队的训练场旁边。这将是继广州越秀山集训之后,杜伊再次现身国足训练场。区别在于,这次杜伊不再充当看客,而是将履行国家队教练组顾问的职责。

  虽然杜伊在4月初刚刚做完眼部手术,但目前恢复良好,如果他能顺利出任国家队教练组顾问,对于国家队的训练会有很大帮助。其实足协也是希望利用教练组的人员优势,来提高国家队的训练质量和实战效果。当然,这也很可能是杜伊在亚洲杯前惟一一次承担顾问职责,5月份的土伦杯对于他来说才是工作中的重点任务。

  对于杜伊出任国家队教练组顾问,国奥方面表示:“这个没有什么更多的目的,也不代表什么特殊含义,杜伊当初来中国签订的合同中有规定要培训或者协助其他教练,这是他分内的事情。”国家队训练方面,教练组大致拟订了训练计划。除战术磨合方面外,还在生活等细节方面提出要求。领队蔚少辉表示,训练应该在尊重科学训练的原则下贯彻“三从一大”的方针,任何一个环节都不能马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0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