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将顾问国足引疑似骚动 南勇一句话平定各方军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0日08: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对于外界关心的下周国足集训之时杜伊能否前往济南“顾问”朱家军,在4月9日举行的新闻通气会中,足协的相关领导已经初步表示同意,届时杜伊将带领两位国奥队的外籍助理教练前往济南。

  此举引起了不小的骚动,有国脚在私底下表示:“足协这是做什么意思?”甚至还有国脚一言道出问题的关键:“这样是否就是让杜伊熟悉队伍,在我们发挥不好的时候一举国足国奥两肩挑?”足协副主席南勇并非不了解这些情况,他很快就给了国脚们一个解释,他表示:“杜伊本就是国家队的兼职顾问,来帮助国足解决问题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没有意外会发生。”

  的确,杜伊在与中国足协签订合同时,合同上明确规定了他的身份不仅仅是国奥队主帅,同时也兼任国家队顾问一职。白纸黑字早就明确了杜伊的职责,只是一直以来国奥事情繁忙,一直没有机会插手国足的事情,而且由于朱广沪的存在,杜伊此前并没有在这个敏感的“兼职”上有过什么投入。现在国奥的训练稍稍松弛了下来,而国家队的亚洲杯热身接踵前来。虽然说上一场比赛国足大胜乌兹别克斯坦,但很多顽疾仍然存在,鉴于杜伊上任后国奥表现出来的良好精神面貌和明显提升的技术档次,足协此时让杜伊参与国家队的集训应该说刚好适时。刚刚动过眼部手术的老头也表示:“我很高兴能够帮的上忙,只要对国家队有帮助,我非常愿意前往济南,我的手术很顺利,身体也已经恢复,完全可以胜任国家队顾问的工作。”

  虽然足协已经很早就放出了“杜伊不会威胁朱广沪”的风声,但外界的猜测还是没有断过,此次的决定正式下达之后,更是引起了国脚之间骚动,为了平息军心,南勇只有一遍又一遍的强调:“杜伊只是履行合同,与其他事情没有任何关系,他不会威胁到杜伊的帅位。”中国足协也要求杜伊改变过去顾而不问的习惯,希望他能做一些具体的工作,比如说现场纠正球员的动作,给一些技术层次的指导,另外足协还要求杜伊上交一份国家队的考察报告。(MAR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