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当前中超请让路 国足备战时间有望增加到21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5日08:47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为了更好备战,确保亚洲杯前四,国家队教练组向联赛部求助:将6月23日、24日的比赛移到8月份,使亚洲杯的备战时间达到20天。目前,还有待中国足协领导和中超委员会通过。

  按照此前亚洲杯备战计划,国家队在7月13日进行第一场亚洲杯正式比赛之前只有17天的集训时间,除掉恢复和调整时间之外,真正备战的时间在12天左右。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在香河会议期间曾经指出,备战大赛之前,15天的时间就应该将球队调整到最好状态,否则就是教练的能力不行。6月24日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国家队在6月25日集中并且从26日开始就进行训练的话,到7月13日比赛正式开打之前只有17天的时间,这样真正的备战时间根本不到15天。因此,国家队和联赛部在4日进行了协商,希望将6月23日和6月24日的中超联赛移到8月份,这样国家队就可以从6月21日开始集中,在7月13日亚洲杯开打之前,确保15天的全力备战时间。

  如果6月23日和24日的比赛最终移到8月份,则6月21日只有上海

申花和天津队的比赛,其余6场比赛都在20日进行。在电视转播计划无法调整的情况下,6月21日只进行一场比赛对国家队集训的影响不大。国家队教练组成员说:“亚洲杯比赛是赛会制大赛,也是亚洲最高级别的比赛,备战模式和
世界杯
差不多。很多国家备战时间都超过20天,甚至是一个月。由于处于联赛期,球员的状态没有问题,但是国家队和俱乐部不一样,需要一定的调整时间才能完全进入国家队的备战节奏。因此,增加几天的集训时间,对整个亚洲杯备战都非常重要。”

  联赛部官员告诉记者,当初国家队曾经为亚洲杯备战多要7天的时间,但由于当时赛程还没有最终确定,没有同意国家队的要求。现在国家队的要求不是没有道理,调整也不会有太大的困难。一位官员说:“今年中超联赛的一周双赛不多,把6月23日、24日的比赛移到8月份问题不大。亚洲杯对国家队和对

中国足球都很关键,合理的要求都会支持。国家队单场正式比赛,联赛让路的原则是‘主七客十’,现在是亚洲杯的赛会制比赛,相信俱乐部也都希望我们的国家队好起来。”

  一些俱乐部对于国家队的要求表示理解,认为亚洲杯事关重大,联赛为国家队让路四五天的时间不是问题。不出意外,国家队的备战时间将增加到21天,亚洲杯备战将从原来的6月25日提前到6月21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0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