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鲁能帮之王晓龙:杜伊眼中的迭戈 盘带技术极其出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7: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报道 被杜伊形容为“马拉多纳”,对于王晓龙来说,这个评价真的很让他欣喜若狂。8年前,杜伊的同乡桑特拉奇曾经也这样称呼另外一名鲁能球员———邓程。两人身材十分相似,而盘带的技术上,王晓龙则比邓程更像马拉多纳。  

  以前的鲁能队,也有一个叫王晓龙的球员,那是一名青岛籍的工兵型后腰球员,也曾经是国青队队员,后来转会去了建业,然后退役了。所以当这名来自北京的小伙子在2004年10月8日出现在鲁能一队的时候,很多球迷都搞混了。  

  现在恐怕没人会不认识王晓龙了,据说他开始踢足球,不是因为多么地喜欢足球,而是他小时候实在太调皮了,有时候竟然能和伙伴玩到夜里12点都不睡觉。旺盛的精力和调皮的性格让父母愁眉不展,于是他们决定让王晓龙去踢足球,只是单纯地想让孩子踢球累了好乖乖睡觉。王晓龙在7岁那年开始接触足球,然后就再也没有放下。如今王晓龙的踢球风格似乎还有他童年时调皮的影子,他极其出色的盘带技术就常常让对方后卫难堪。  

  尽管目前在

鲁能队中,王晓龙面临着极其激烈的竞争,但他也突显出了自己另类的一面,尤其是在鲁能这样一个注重传接配合的球队中,一个轻盈的突破或许能够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2,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