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王晓龙是杜伊口中马拉多纳 国奥鲁能帮谁是杜伊最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16:52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报道 杜伊对周海滨的喜爱到了无法用言语形容的地步,从李微和苑维玮的名字他总结出了一条定律:凡是叫“WEI”的都很优秀;崔鹏的能力让杜伊大呼后悔,甚至要跟他说对不起;王晓龙是杜伊口中的马拉多纳,杜伊希望他跟于海能够把左路进攻共同承担起来……杜伊对鲁能小将们的爱很有些疯狂的意思,以至于当4月1日这天,当记者调侃他这样做是为了照顾老乡图拔的时候,他很认真地解释:“在我考察队员的时候,我根本不会关心他们是来自哪个俱乐部的,要是那样的话,我怎么会放着很多来自中超的不用而选择来自中甲的吕(建军)呢?何况,多选择鲁能的人,对图拔只有坏处啊!”   

  杜伊一点不怀疑,

鲁能的球员会在他的08战役中占有重要位置。“海滨完美,海滨是天赋和勤奋兼备的好球员!”杜伊在私下总是忍不住要赞美周海滨,而周海滨的位置,也是杜家军中第一个被牢固确定起来的。虽然杜伊总是说,任何人在我的阵容中都不是一定的,谁都可能被竞争者挤掉,但杜伊又总是表示“海滨是可遇不可求的,没有第二个海滨,就像没有第二个郑智一样。”   

  事实上杜伊曾经想过让周海滨尝试一下前腰,因为郑智的离开让前腰的位置上捉襟见肘,但经过一番考虑,周海滨在后腰上的完美表现,让他实在无法割舍,只好重新寻找郑智的替补,周海滨要是踢了前腰,那么必然会分散他打后腰的精力,一旦郑智回来,安排这两人也是一个很棘手的问题,所以杜伊就没有挪动周海滨的位置。亚运会回到北京后,杜伊看到了李微,他的心再一次被震撼了。“李微是那种处理球很果断并且很有想法的球员,他缺少一些经验,但他的天赋可以弥补,我看好李微。”事实上李微在鲁能俱乐部没有一个固定的位置,他可以在中前场打很多位置的替补,但是杜伊坚决把这个新人放到了前腰的位置上,而李微的发挥也越来越出色,广州集训的表现就能够看出来了。  

  但是杜伊也有走眼的时候,崔鹏就是其中一个。在亚运会集训的前后,崔鹏并没有引起杜伊太大的注意,所以在崔鹏犯错之后,他给予了果断的处罚。但崔鹏再度回到国奥队后,给了杜伊相当大的震撼:“这孩子原来这么优秀,我以前根本没有放在心上,甚至没有给他任何展示的机会,是我的错,对不起他……”杜伊很坦率的表达了他对崔鹏的错误判断,甚至把崔鹏没有入选欧洲拉练阵容的原因归结到了自己身上,崔鹏仅仅用一场对阵深圳队的比赛就征服了杜伊,杜伊打算让崔鹏跟沈龙元共同竞争右前卫的位置。  

  聊到这里的时候,山东鲁能的比赛结束了,李微得了一张红牌,杜伊看了之后直摇头:“唉,李微不应该这样,他怎么还是那样不冷静呢?在英国的教训怎么还不吸取呢?这样不行,绝对不行……”尽管还不知道当时的具体情况,但是杜伊表示无论对手如何,李微都应该保持冷静,他会跟图拔打电话询问一下具体情况,同时也要求图拔就此事跟李微好好沟通一下.“在英国的时候,我曾经看到过李微在场上的焦躁情绪,所以我把他换下了。这次他到广州,我同样看到了他的紧张和不安,没想到这种情绪还在延续……”杜伊一边说一边叹气。  

  “我能够理解李微的感受,但他还是要控制,不然他不仅得不到图拔的信任,他也会失去我的信任。”这是杜伊对李微得到红牌后的最严肃的忠告。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