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将再次踏上欧洲旅途 考察两大新人与拉拢并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02日04:18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特约记者 秦云) 3月下旬的两场热身赛,海归国脚的表现好坏参半,队伍没有完全起到应有的作用。本周,国家男足主教练朱广沪将再次踏上前往欧洲的旅途。这次西游,朱广沪的目的有二:考察于海、于大宝两名“新海归”的情况,同时还要了解石俊的情况;另一方面,朱广沪则希望能够在西游期间有效开展针对“老海归”们的思想工作,确保他们能够在7月份的亚洲杯决赛阶段全力以赴。

  上月下旬的中澳和中乌两场,朱广沪召回了邵佳一、孙继海、郑智、董方卓四名海外球员,四人都参加了中澳比赛,但中乌比赛则只有孙继海和董方卓参加。朱广沪这次欧洲之行,首先就是要考察3月没有召回的李铁、石俊、孙祥三人,还有今年才留洋的于海和于大宝两名“新海归”的情况。尤其是对后两人,朱广沪本人也没有太多了解,这次到欧洲,既要观看他们的训练、比赛,还要和他们进行沟通。不过,已经在荷甲的维斯塔队打上比赛的于海和石俊两名队员将是朱广沪关注的重点,而于大宝因伤没有比赛机会能否和朱广沪见面也很可能成为问题。朱广沪还会看看李铁,并和他沟通。但是现在的李铁已经不再是2004年2月受伤之前的李铁,最近两年多时间里除了国家队比赛李铁就没有再参加过其他正式比赛,状态难以保证。亚洲杯上,李铁的位置估计主要还是在替补席上。

  而对于3月下旬召回国参赛的邵佳一、郑智、孙继海、董方卓四人,朱广沪此行的目的则是对他们展开思想工作,确保他们全身心投入到亚洲杯比赛。四名海外球员这次回国参赛,3月24日的中澳比赛全部出场,只有在

曼联队还没有获得比赛机会的董方卓全力以赴,而郑智则正常发挥自己的水平,孙继海漫不经心造成了第一个失球,邵佳一则打了60分钟比赛就倒地抽筋了——难怪赛后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直接批评邵佳一:以后如果还是只有60分钟体力,你就不用回来了。但是在上周末的各自俱乐部,邵佳一、郑智、孙继海悉数登场参赛,而且都有良好的状态和表现,与在国家队的情况形成了鲜明对照。朱广沪需要这些“海归大爷”在亚洲杯里也能够打出他们在俱乐部队的水平和状态,只有利用这次到欧洲的机会面对面做队员们的思想工作了。

  按照计划,朱广沪将于14日左右结束访欧行程回国,准备16日至19日的国家队飞行集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