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韩鹏:最欣赏亨利伊布 一项技术缺陷毁灭留洋希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8:3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澳门报道 从超级替补演变为鲁能和国家队双料主力,韩鹏用了3年时间。不断地进球,不断地成长,韩鹏正在向着“第一中锋”逼近。但是,面对鲜花和掌声韩鹏却说:“算上和乌兹别克比赛中进的这两个球,我在国家队才打进了4个球。我知道自己有很多不足的地方,要想成为一个真正成熟的场上杀手,我做得还不够。”

  《足球》:发现你在国家队变化很大,现在很适应了。

  韩鹏:我感觉不仅仅自己在变化,大家其实都在变化。和过去相比,队友之间的了解和配合好了,让自己知道什么时候该出现在什么位置上,也知道队友会传出什么样的球,这可能算是最大的变化吧。

  短短几年时间,是什么让你如此成熟和自信?

  进步和自信是有的,但还没有到非常成熟的地步。一个球员要想成功,需要多方面的因素,像好的机遇、教练的赏识、自己的努力、更多的比赛机会等。很幸运,我获得了这样的机会。随着比赛的增加,经验和阅历让自己开始成熟。前锋要面对各种不同对手的侵袭和骚扰,必须经历过很多,才能让自己在对方禁区前变得冷酷和无情。或者说,前锋就是一个“杀手”,从生手到成熟需要一个过程,我也肯定经历这样的变化。

  我发现你最大的成熟是冷静和克制。

  技术、意识、心态和能力等都是随着比赛提高的,这些也是一个球员成熟的标志。我最真切的感受是不同对手的后卫会用不同的方式来对付你,最初的时候我也会心理烦躁,后来明白,那样正好着了对方的道儿,甚至会因为冲动申请到黄牌和红牌,给全队带来损失。比如去年和新加坡队比赛的时候,他们的后卫不仅难缠,还用各种小动作骚扰和挑逗我,但我都忍住了,没有上对方的当。我不断告诫自己,你的任务就是牵制、进球或者为队友创造机会。因为,打击对手的最好方式就是进球。

  所以你很少得

红黄牌

  呵呵,在场上一般都是防守前锋的后卫得牌,要是前锋总得牌就麻烦了。前锋和对方后卫对抗的机会非常多,需要合理利用身体去进行对抗。这个也经过了一个过程,现在不管什么对手什么情况,都知道怎么去做了。说到红黄牌,我也得过一张红牌,那是前年亚冠联赛客场对阵印尼队。不过,我可是两张黄牌累积被红牌罚下的,不是直接得的红牌。但是,那次教训让我明白了许多,幸亏我们当时赢球了,否则我的罪过就大了。

  有一些教练在说,上届国奥队要是有你这样的强力中锋就好了。

  我也是上届国奥队的适龄球员,虽然在2002年就开始在一队踢球了,可能是因为自己当时没有更多的机会吧,所以没有被发现。最初的两年内可能因为自己变化不大或者进步不大吧,所以没有被国奥队教练组看中。后来,我自己很用心,尽力弥补自己的不足。

  比如头球和脚下射门技术并进。

  从我的身体素质和1米87的高度来说,我当然更愿意头球射门,但是一个真正的前锋还要学会用脚。去年我在

鲁能队进了10个球,可能用脚打进的比用头进的还多。在国家队我现在共进了4个球,头球射门和用脚打进的一样多,各为两个。如果没有变化,只是单一的头球或者只会用脚射门,就会很容易被对方盯死。

  我最欣赏亨利和伊布拉希莫维奇,因为他们两人最大的特点都是我欠缺的。像亨利的带球疾进,真的是一门绝技,看他踢球绝对是一种享受,绝对是一种潇洒的感觉。伊布拉希莫维奇的技术太好了,那是一种至高的能力。因为我没有,所以我想学习。这可能很困难,但真的是我追求的目标。有目标,才可能有进步。

  考虑过出国踢球吗,那样会让你进步和变化更大。

  (想都没想就回答):没有。我这样的能出国踢球吗,呵呵。我感觉自己还没有到那种地步,尽管身体素质不错,但总感觉自己还有欠缺。我想,这些事情不是想和不想的问题,而是能力是否达到的问题。所以,我会更加努力弥补自己比较弱势的地方,比如带球技术,我对自己这方面很不满意。

  对自己有什么期待?

  关键时刻的关键杀手!  

  精彩足球新闻华体网独家代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2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