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新人”初考过关 翟彦鹏中规中矩大头霸气不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02:21  大众网-齐鲁晚报

  新人其实不新。一个是李玮峰,一个是翟彦鹏。

  在国足本期集训的24人名单中,既没有李玮峰,也没有翟彦鹏。但是,孙祥受伤,左路缺人,朱广沪急调实德后卫翟彦鹏。而“大头”也是在与澳大利亚比赛前重返国足的。

  与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李玮峰、翟彦鹏都得到了首发的机会。从表现看,二位“新人”表现合格。第二次入选国家队的翟彦鹏一点都不拘谨,他上半时与毛剑卿在左路配合默契,传中质量也很高。上半时结束前,他的一脚远射虽然被对方门将扑出,但却极有气势。

  相比之下,缺阵已久的李玮峰发挥更为出色。从整场比赛看,他的霸气没有丝毫减少,脾气倒是好了许多。第37分钟,乌队艾塔摩夫断球后快速反击,李玮峰一个漂亮的滑铲轻松解围;第71分钟,对方再次打出反击,又是李玮峰关键时刻解围成功。比赛进入尾声,李玮峰不忘提醒队友注意防守,虽然他已不是队长了,但责任心仍在。

  赛后,李玮峰表示,“这是我近半年来首次在国足比赛中亮相,可以说对方给予我的压力还没有我自己给予得大,总体上感觉还是比较特殊的。现在亚洲杯的参赛名单还没有定,我会为此而努力的。”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