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人靠什么打动杜伊 边缘球员被淘汰已在意料之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46  中国足球报

  记者董博臣报道

  国奥队本次广州集训,杜伊采纳了中方教练组提出的将刘建业增补进国奥队的建议,其实刘建业算不上一名新人,多哈亚运会之前,他便是国奥队主力边后卫之一。由于后腰周海滨上调国家队,杜伊提出,将国安队司职后腰的黄博文召进国奥队。黄博文之所以被杜伊相中,很大原因要归功于他在前2轮联赛中连续首发上场,并且有着尚佳的表现。除此之外,去年清远海选时,就曾被杜伊看好的重庆球员黄希扬,此次作为毛剑卿的替补被杜伊调进国奥队。惟一的冷门要算国安队门将张思鹏,这位球员此前并不在国奥队大名单之内。

  新门将

    中超从未出场

  参加国奥队上次集训的四个门将是王大雷、杨程、曾诚和张鹭。在中超前3轮比赛中,王大雷上场90分钟,张鹭为辽宁出战180分钟。尽管如此,但王大雷、张鹭并没有入选本次国奥名单,反倒是没有出场机会的曾诚、张思鹏和于子千出现在国奥队中。这三名门将,他们在中超联赛中的上场时间均为零。

  球员 俱乐部 出场 扑救 脱手 丢球

  曾 诚 武汉光谷 0 0 0 0

  张思鹏 北京国安 0 0 0 0

  于子千 大连实德 0 0 0 0

  王大雷落选:王大雷没被杜伊圈进国奥名单,中方教练组也坚决支持不征调王大雷参加本期国奥集训的决定。这与他近来低迷的状态有直接关系。其实,从欧洲拉练开始,王大雷的状态就一直难以让国奥教练组满意。

  新后卫

    时间打动杜伊

  由于脚后根受伤,戴琳缺席了本期国奥集训。尽管没有参加集训,但戴琳在联赛中的表现却得到了主教练杜伊的认可。在联赛前3轮当中,后卫戴琳可称得上辽宁队的亮点,3场比赛均作为首发球员上场,其凶狠的逼抢给人印象深刻。在出场的233分钟中,共抢断成功17次,排名中超第5位。

  另一位“新人”刘建业同样是用上场时间赢得了参加国奥集训的机会。刘建业已经成为了长沙金德队的主力球员,3场比赛出场265分钟,也是本次国奥集训中,出场时间最长的后卫。刘建业在这3场比赛中的表现相当积极,3轮联赛,共在左路传中7次。从多哈亚运会至今,杜伊先后试用过刘宇、张可、苑维伟3名球员司职球队左后卫,此番征调左后卫刘建业参加国奥集训,表明杜伊要扩大国奥队左后卫的选拔范围。与刘建业相比,其他几位球员,只有张可的上场时间超过了100分钟,而没有参加此次集训的苑维伟只上场12分钟。

  球员 俱乐部 出场 传中 抢断 铲球

  戴琳 辽宁 2 3 3 4 1 7 4

  刘建 业长沙金德 2 6 5 7 9 3

  赵铭 长沙金德 1 8 0 0 6 1

  赵铭落选:赵铭此次落选让人感到意外,从联赛统计数据看,他的出场时间、抢断和解围次数,并不比入选国奥名单的其他后卫低。从这点上就可以看出,杜伊本次集训的目的是观察更多后卫球员。

  新中场

    老人相继回归

  蒿俊闵、崔鹏早就是这支国奥队的核心球员,前者因为伤病未能参加国奥队上次集训,崔鹏则是受中国足协处罚,如今两虎将回归将大大加强国奥中场实力。在中场球员中,蒿俊闵、崔鹏和赵旭日上场时间位居前三位,蒿俊闵和赵旭日更是在前3轮比赛中打满了270分钟。蒿俊闵不但在过人次数上位居联赛第一,他的2次助攻、6次威胁传球,同样位居中超联赛首位,而且传中成功率更是100%。崔鹏的亮点在射门成功率上,3场比赛崔鹏获得了6次射门机会,其中4次射门制造出威胁,射门成功率达到66.6%。

  已经转到河南建业的王寿挺曾多次入选本年龄段前国青队,而黄博文是去年1987年龄段亚青赛的主将,两人虽然是首次随国奥队比赛,但出现在名单中都不让人感到意外。重庆力帆的黄希扬算是本次国奥集训的黑马,但也并非毫无来历。他此前曾入选克劳琛的08之星队,去年12月海选中也曾受杜伊青睐,由于名额限制未能赴欧,如今终于获得进入国奥的机会。

  球员出场进球射门/正助攻

  蒿俊闵27016/32

  崔鹏25216/40

  王寿挺5600/00

  黄博文13501/00

  沈龙元、代钦华落选:沈龙元落选令人感到意外,在多哈亚运会时,他曾是杜伊非常欣赏的球员,但是受到

申花俱乐部合并的影响,他在联赛中没有获得上场机会,难以保持状态。代钦华在此前国青和国奥就一直是边缘球员,在目前的长沙金德也难获上场机会,落选并不令人意外。

  新前锋

    联赛没有进球

  在此前的一系列比赛中,国奥队曾暴露出锋线上攻击力不足的缺陷,但在本次国奥队名单中,我们发现了一个奇怪现象,杜伊征召的4名前锋在数据统计上难忘让人满意,4人在中超前3轮累计出场时间为624分钟,竟然没有一人在比赛中实现进球。

  球员 出场 进球 射门/正 助攻 威胁传球

  杨旭 173 0 0/0 0 1

  姜宁 258 0 8/3 0 1

  朱挺 180 0 4/2 0 0

  姜晨 12 0 0/0 0 0

  郜林、肖智、吕征落选:这次国奥锋线“裁员”最厉害。朱挺、郜林、吕征、姜宁、姜晨、杨旭、肖智是上期国奥队集训时的七锋将,如今只有杨旭、姜宁、朱挺、姜晨4名球员保留下来。郜林没能入选的直接原因是他在伦敦斗殴事件中所犯的错误。从伦敦回国之后,郜林本人的情绪一直不好,这也直接影响到他的竞技状态。目前,郜林在上海申花队已经很难得到上场机会。吕征在山东

鲁能同样难获上场机会,而且在上届国奥集训时也无太多亮点,而已经转会到河南建业的肖智上次就是边缘球员,由于在欧洲拉练当中没有太大亮点,被淘汰也在意料之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3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