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大胜杜伊难掩失望 杜帅赛后表达求贤若渴态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1:50  体育周报

  昨天下午对深圳队的热身赛结束后,国奥的此次广州集训也宣告结束,球队当天晚上已经解散,球员也回到各个俱乐部备战联赛。原本杜伊计划利用这次短暂的广州集训考察一下新人的状态,结果真正让杜伊满意的依然是那些参加了年初欧洲拉练的老面孔,这多少让杜伊有些失望。昨日下午率领国奥队在第二场教学赛中3比0战胜深圳上清饮后,杜伊已经开始将目光投向了即将重燃战火的联赛。“就连中甲球队我也会关注。”杜伊再一度表达了自己求贤若渴的态度。

  “老将”搞掂深圳队

  23日同广州队比赛时,杜伊在首发阵容中安排门将张思鹏、右后卫刘建业、右前卫蒿俊闵、后腰王寿挺等没有参加过欧洲拉练的队员们一同出场。结果,在面对由高明、徐亮以及三名外援组成的广州队时,国奥队不仅实力上处于下风,配合也显得很不流畅,经常出现传球失误。下半场的两粒失球都是直接由中场传球失误导致的。

  昨日面对深圳队,杜伊没有再继续使用太多新人,只是在后防线上派上了伤愈复出的白磊,用万厚良取代了上一场比赛铲球时手球犯规造成点球的赵铭。在中前场,杜伊只派上了王洪亮一名新人,而来自山东

鲁能的崔鹏、王晓龙和李微则一同出现在了中场。

  同上一场比赛相比,国奥队昨日表现得大为出色,尤其是中前场的短传配合显得十分熟练,多次通过一脚传球撕开对手的防线。其中,李微打入的第二球带有典型的杜伊风格。进球之前,国奥队经过多次一脚传递后将球分到右路,助攻上前的右后卫刘宇下底后将球传至禁区中路,李微跟上一脚凌空推射破门。

  杜伊赛后也认为,国奥队昨日的表现与上一场比赛对比有了很大的进步。同时,他表示自己通过本次集训也达到了考察新球员的目的:“我对参加本次集训的23名球员都有了详细了解。在新入选的球员中,有人表现得不错,也有人很一般,这些我都看在眼里。”

  事实上,从两场教学赛的情况来看,在国奥队中真正闪光的依然是那些老队员。锋线上的姜晨、姜宁、朱挺都表现出了很强的控球能力,李微、刘宇、冯潇霆等球员则已经逐渐占据了主力位置。与他们相比,新人们还显得有些拘谨,在比赛中无法完全放开手脚。后卫万厚良便表示:“我的表现还是有些放不开,在比赛里有两次失误。对于我来说,目标还是希望在联赛里好好发挥,也希望能有机会再次入选国奥队。”

  足协:国奥打出了特点

  国奥队的两场热身赛,主管男足的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都在现场观看。由于国家队的比赛已经打完,中国足协副主席谢亚龙也到奥体观看了国奥队同深圳队的热身赛。看到国奥队3比0取胜后,谢亚龙赛后专门找到杜伊,对国奥队的表现提出表扬。

  观看了两场比赛的南勇则认为,国奥队在昨天的比赛里“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显然,对于几名老国奥队员的表现,南勇非常满意。前锋姜晨虽然没有进球,但南勇还是表扬了他。因为姜晨不仅表现不错,而且积极参与防守,多次回追到中场附近。

  让足协领导和国奥教练组感到满意的还有重新回到队中的崔鹏。在进行了深刻的反省后,崔鹏得到南勇的批准回到国奥队。同广州队的比赛,杜伊考虑到崔鹏一天前刚代表山东鲁能参加过

亚冠联赛而没有让他出场。昨日同深圳队的比赛,崔鹏被安排首发出场。虽然身体还没有完全恢复,但他一直拼到下半场抽筋后才被王寿挺换下。这种良好的比赛态度也得到了杜伊的肯定。

  荆楚网-体育周报 记者 赵海 发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9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