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乌之战李玮峰铁定首发 主帅朱广沪下达“必杀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07:10  东亚经贸新闻

  今日21时,国足VS乌兹别克斯坦,CCTV-5将现场直播

  东亚讯(记者 于洋) 在中国国家队的首场热身赛中,以“豪华阵容”迎战的朱广沪依旧输得体无完肤。转战澳门,尽管海归国脚已经四去其三,但对手毕竟是多次败在自己脚下的乌兹别克斯坦。据悉,朱广沪开始寻求变阵,并希望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来“寻求胜利,找回信心”。

  李玮峰铁定首发

  在首场比赛中,尽管前国家队队长李玮峰星夜回归,但他并没有出现在国足比赛中。对此,朱广沪的解释是李玮峰刚刚归队,一切还需要适应。不过,朱广沪对于李玮峰使用问题的实际想法,在国家队已经是路人皆知。首战澳大利亚之前,对于李玮峰的回归并非“全票通过”,如果再让李玮峰在这种特殊时刻上场比赛,实在是多少有些“不给有些人面子”。一向谨慎的朱广沪在中澳之战中选择雪藏李玮峰,是不得已而又明智的选择。

  在输给澳大利亚之后,很多人开始置疑国家队的防守体系,“如果选用威峰组合效果是不是更好”的说法开始多了起来。在这种情况下,李玮峰回归国足主力阵容似乎顺理成章。确实,面对身体硬朗的乌兹别克斯坦队,李玮峰的正面防守能力以及强悍的身体资本都将成为

中国队可以依仗的法宝。

  董方卓是攻击利器

  在中国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董方卓上半场比赛中即获得了上场机会。从这位曼联预备队球员的表现来看,他虽然还无法与国家队融为一体,但也可以堪称当场比赛表现最佳的中国球员。经过欧洲足球的锤炼,董方卓已经是国家队中最能够给欧洲球队威胁的球员了。应该讲,董方卓的出现正是时候,可以肯定的是,他在未来的几年里肯定将成为国家队与国奥队争抢的对象。

  在对阵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中,依旧游离于国足打法之外的董方卓可能还是无法获得首发的位置,但朱广沪已经明确表示,他将在未来的一段时间里给予董方卓充分的发挥空间和场上自由。也就是说,在国家队中,董方卓是惟一一个可以不受战术约束的球员。“可以随意发挥”的董方卓肯定能够获得更大的活动空间,自然也将成为中乌之战中中国国家队最值得期待的攻击利器。

  相关链接

  亚洲杯大名单初现端倪

  亚泰二将基本确定入围

  东亚讯(记者 于洋) 尽管中国国家队要在7月份才参加亚洲杯,但通过今年年初到现在国家队的一系列热身赛,国家队参加亚洲杯的大名单已经初现端倪。来自长春亚泰的双子星杜震宇、王栋基本可以确定最终入围。

  在国家队的中场方面,杜震宇一度是朱广沪眼中的鸡肋,但其中超首个赛季的出色发挥扭转了老朱的看法。在与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杜震宇虽然只参加了37分钟的比赛,但其细腻的技术已经得到了国家队教练组的认可。不出意外,杜震宇将铁定参加亚洲杯。

  同样是中场选手,王栋似乎没有杜震宇幸运。在目前的国家队中,右前卫的位置是变化系数最大的。朱广沪在试用了王栋等多人之后,始终没有满意的人选。目前,在国家队中,毛剑卿是一个比较理想的右前卫人选。同样,在右前卫的位置上还有来自大连的阎嵩、天津的曹阳。现在对于王栋来说,他能够打动朱广沪的地方在于硬朗的作风,出众的大局观。保住国脚身份,最终晋级亚洲杯名单,将是王栋在国家队的最低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