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新门神妙谈首发原因 透露李微帽子戏法幕后秘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2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3月25日下午,中国国奥队迎来了他们在广州的第二场教学赛,对手是中超球队深足。90分钟后,杜家军凭借李微的帽子戏法3比0战胜深足,来自武汉光谷队的守门员曾诚首发出场表现出色,自始至终没有给对手任何反超的机会。比赛结束后,曾诚接受了新浪体育的专访,在他看来,本场比赛是国奥整体的胜利。

  在本场比赛中,深足派上了全部的主力,坚决进攻的战术对于曾诚来说是不小的挑战。比赛开始的前二十分钟,深足占据了场上的主动,频频向国奥后防施压,曾诚坐扑右挡的神勇表现力保国奥大门不失。上半场23分钟姜晨打了一个门柱之后,国奥扭转了场上的局势,占据了主动,但深足的防守反击始终对国奥的后防保持着压力,第39分钟,曾诚为观众奉献了一幕精彩的表演,深圳队的张文钊和范晓冬在前场做了一个漂亮的配合,互相传接后,前者在禁区直接打门力道十足,曾诚对方向的判断极为精准,稳稳地将球抱在怀中。这一幕也引来了现场观众的一片掌声。对于这样的发挥,曾诚很谦虚地表示和队友们的表现比起来不能算是最好的,“只是基本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吧,还可以,算不上很好。”

  上一场国奥对阵广药的比赛,杜伊没有派曾诚上场。谈到个中原因,他表示,教练需要挨个的考察球员的水平,自己的考试推后了一场而已。本次集训原国奥铁打主力门将王大雷没有出现在名单中,另外两名队友也表现得一般,武汉球员曾诚是否就此坐稳了国奥的主力门将之位呢?曾诚说,现在还不是想主力不主力的时候,只能说自己会努力地去接近主力之位,做好自己该做的,无论是在国奥还是在

武汉队都刻苦训练,把握每一次锻炼的机会,努力提高自己的水平,这些才是当前最主要的事情。

  谈到国奥本场比赛的表现,曾诚表示,3比0的结局是大家努力合作的结果,之所以比上一场对阵广药的比赛表现好,是因为三条线同心合力,把握了一切能把握的机会。“今天的比赛我们打得很漂亮,每个人都踢得不错。”本场比赛前腰李微打进三个球,而两名前锋却没有任何收获,对这个问题曾诚如此解释:“今天我们前锋踢得很好啊,两个球员都很有效的牵制了对方的后卫,你看姜晨,那个门柱就是比赛的转折点。”曾诚对队友的表现赞不绝口。谈到李微的帽子戏法,曾诚首先对队友表示了祝贺,之后又向笔者透露了一个小秘密:“其实点球一般都是前锋来罚,之所以让李微去,就因为我们大家都希望他能够上演帽子戏法,他做得很好啊。”

  本次比赛结束后,国奥就要暂时解散队员们各归各队了。谈到今后的打算,李微表示回到武汉后自己将更加刻苦的训练,帮助光谷队取得更多的胜利。(苏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16,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