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风格限制国足发挥 朱广沪难解老问题适合带弱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6:00  深圳晚报

  春天的广州闷热难耐,越秀山体育场更是处于一个锅底。穿着足协那件厚厚西装的朱广沪,远没有了昔日在深圳时潇洒。比赛结束后站在一堆记者中间,老朱额头上的汗水哗哗地往下流,但仍然虚心地在听每一个人的意见。号称“最强阵容”的国家男足,就这样0比2败在澳大利亚人脚下。

  边路全哑火

  边路!这是朱广沪本场比赛强调的第一个重点。“利用速度”、“两翼齐飞”是中国足球长期使用的招数。不过这一次,在又壮又灵活的澳大利亚人面前,国足的“快马”彻底死火!全场比赛,老朱用了6个边前卫,先是杜震宇+毛剑卿,然后是董方卓,然后是阎嵩,最后是王栋,加上边后卫孙继海和曹阳——除了孙祥,这已经基本是中国队能摆出的全部家当。但是全场比赛,能成功下底的次数只有4次。更惨烈的是,没有一次形成打中对方门框内的射门!强调边路,结果什么都没打出来!对此,老朱的解释是:“队型拉得太开,没人接应。”

  海归很尴尬

  海归!这是朱广沪最倚重的“秘密武器”。邵佳一、郑智和孙继海首发,董方卓30分钟后也上场了。遗憾的是,除了小董,另外3人基本处于“梦游”状态。孙继海回传失误直接导致第二个失球;邵佳一只有一脚远射并在第61分钟就抽筋下场;郑智主罚的定位球角球没有一个形成威胁……朱广沪承认:“他们的体能确实有问题,毕竟是长途跋涉。”所以啊,别以为有“海归”就能解决大问题,未来的亚洲杯和

世界杯
预选赛
,这样的窘境同样会出现。

  国足问题靠老朱不灵

  这是一场有质量的友谊赛。

中国足球与世界水平的真正差异主要有两点:第一是无法适应人家的节奏,上来就被打懵;二是一传一接差距太大,人家拿球的时候已经为下一个动作做好准备,我们调整半天才瞄瞄队友在哪。这些问题,是老朱能解决的吗?

  朱广沪的真正强项,是带一支弱队,凭顽强的意志和团结的精神崛起。他之所以是一个“优秀的教练”正在于此。但是,要解决中国队的技术和战术问题,需要一个真正“成功的教练”,这显然不是朱广沪的强项。

  老朱挺累、挺苦,真的。(本报记者黎晓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