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威国足中后卫人选受争议 朱广沪对其坚决不放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2:3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秦云广州报道

  昨天下午,杜威出现在中国队首发名单里。从某种意义上说,昨天坚持使用杜威,是主教练朱广沪的一个拯救行动。

  从沈祥福那届国奥队开始,杜威作为中后卫人选就一直受到争议。不少人认为,身高体壮的杜威在中后卫位置上的致命弱点就是转身慢,缺乏速度,第一次防守被突破后他是来不及再进行补救的。昨天下午和澳大利亚队比赛里,杜威被对手多次突破,尤其致命的是比赛第23分钟时在自己禁区内把皮球送到了对手布雷西亚诺脚下,让对方轻松破门。曾经就杜威的问题,朱广沪表示过自己的看法:杜威转身慢,但是他身高体壮,正面防守能力出色,还具有头球优势,可以用作中后卫的替补球员,而且也能够打后腰。在头球进攻和防守上,也都需要杜威这个点。

  23日下午的赛前训练里,出现在主力阵容里的杜威状态一般。现场观看了训练的记者们都认为杜威首发的可能性不大,即使杜威首发出场也会被李玮峰换下。而且这个时候已经传出了

申花俱乐部将下放一名大腕球员的消息,所谓的大腕球员,人们的指向首先就是在队里目前名头仅次于李玮峰的杜威。但是比赛里,杜威不仅和徐云龙搭档踢中后卫,两人还都打满了全场比赛,李玮峰仅仅在中场的时候在场地里活动了一下并没有获得出场机会。目前情况下,还坚持使用杜威,让他打满90分钟比赛,朱广沪显然要“拯救大兵杜威”。比赛开始前,看到杜威出现在首发名单里,就有人表示不理解:“杜威本身的弱点不说,现在传闻缠身正是心态不稳定的时候,让他首发出场不太合适吧。”而赛后一位教练组成员这样解释:“现在不让杜威打比赛,以后他可能就真打不了比赛了。俱乐部方面现在是不是明确宣布了要下放杜威?没有吧。那么国家队就可以让他比赛。这样困难的时候,杜威需要帮助和支持。”

  从2005年坚持使用李毅和去年亚洲杯预赛每场比赛保证董方卓5分钟参赛时间以让他取得英国劳工证等做法来看,朱广沪的确对自己的球员舔犊情深,而且在队员们需要的时候也会竭尽所能提供帮助。看来,这次拯救杜威的行动,朱广沪也是做定了。只是最终效果如何,就只有等时间检验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