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主场难赢袋鼠 董方卓出色表现让朱广沪激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2:02  新闻晚报
□晚报特派记者徐明广州报道

  昨天下午,越秀山体育场爆满。

  面对一万多名广州球迷,排出朱家军历史上最强阵容的中国国家队在主场迎战澳大利亚队,不料开场即被袋鼠以两球打晕,下半场纵使竭力扭转败局,也无力赢下对手,从而使国足保持六场不败的国际A级赛事不败纪录作古。

  最强国足难赢袋鼠

  本场比赛,朱广沪悉数遣出主力,排出史上最强阵容。

  但是,面对轻松出战的澳大利亚队,国脚们上半场却显得过于紧张。先是在第6分钟,袋鼠左翼发起快攻,布雷西亚诺甩开孙继海后又带球过掉补防的徐云龙,突入禁区后传中,跟进的布尔曼轻松推射破门。第28分钟,袋鼠再次利用杜威停球失误将比分扩大为2∶0。

  由于国脚集体陷入紧张状态,导致场面十分僵硬。整个上半场,

中国队只有两脚别别扭扭的射门,而相比之下,袋鼠则利用身体优势,频频给中国队大门造成威胁。

  连续丢失两球,广州球迷相当不满,连向朱广沪喊出“下课”口号。或许是受到了球迷的影响,下半场,经过调整的国足意外地进入了角色,打出了45分钟的好球,特别是董方卓与郑智连连利用个人优势制造了很多机会。但是,球门终归难破,中国队最后只能遗憾地输给了

澳大利亚队。

  董方卓表现抢眼

  中澳战,最抢眼的就是董方卓。

  赛后,董方卓认为中场休息时的布置扭转了上半场的局势,而他并没有过多评价个人的作用。事实上,小董多次利用出色的控球能力和快速突破为中国队传出好球,从而在下半场激活了中国队。

  由于上半场局势相当僵硬,因而中场休息时,主教练朱广沪强调要坚决贯彻防守反击的战术,要求队员加强突破和穿插,用进攻来压制袋鼠。

  下半场开始后,局势有了很大改观,特别是出任右边前卫的小董多次给队友创造机会,他的速度与控球能力均给中国队制造了有威胁的进攻,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他的一次过顶传球球创造了全场最好机会,可惜被队友浪费了。

  在四名海归中,小董成为最抢眼的一位。赛后在评价小董时,朱广沪也很激动。“董方卓的表现最让我满意,之所以给他换到边路,是因为我们中路很强,需要边路传中多增加一点机会。”

  朱帅又被喊下课

  经历了90分钟洗礼,朱家军的亚洲杯底牌终于展现在球迷面前。

  然而,纵使排出最强阵容,国足仍然无法赢下袋鼠,上半场连续丢失两球,一度令国足发蒙,球迷的不满情绪也随着接连失球而增加。中场休息,广州球迷开始高喊“朱广沪下课”。

  对于国足输球的原因,朱广沪赛后自己评价说:“队员前15分钟进入比赛状态太慢,上半场给对手进攻压力不够。澳大利亚队和德国队打法不一样,队员在中前场能够控制也能得分,再加上强壮的身体,所以攻击性更强。相比之下,我们队员前15分钟没有进入比赛状态,另外在进攻中给对手的压力也不够。”

  今天中午,国家队将启程奔赴澳门,备战27日与中亚劲旅乌兹别克斯坦的比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