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过早失球国足吞下失败苦果 半场发威难以挽回败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10:00  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 昨日的中澳之战,尽管两队各打了半场好球,不过最终的比分却是国足0比2告负:上半场国足便连失两球;尽管在下半时打出了不少漂亮的进攻配合,但是把握机会能力太差使得国足不得不吞下失败的苦果。

  失球-客队7分钟便得分

  开场仅过了1分钟,澳大利亚队便获得了一次得分良机,前锋维杜卡接队友传球后,在禁区前沿晃过中国队后卫一脚劲射,幸亏守门员李雷雷站位不错,将球化解。3分钟之后,又是维杜卡接队友边路传球,他停球同时摆脱了肇俊哲的防守,然后又是一脚势大力沉的远射,李雷雷再次将球扑出。

  不过,中国队的城门还是很快失守。第7分钟,中国队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但任意球开出后被对手顶出,

澳大利亚队顺势打出反击,布雷西亚诺沿左路狂奔40米突破了中国队三名队员的防守,面对出击的门将李雷雷,他将球横传中路,跟进的霍尔曼推射空门得手。

  被动-澳大利亚展现实力

  一球得手后澳大利亚队气势更盛。他们将整体队形压到了中场,压住中国队疯狂进攻;反观中国队,无论是技战术,还是在身体对抗上都与对手有一定差距,这使得中国队十分被动。

  第28分钟,澳大利亚队左路传中,中国队中后卫杜威一个非常低级的停球失误,守候在禁区内的布雷西亚诺顺势将球趟过,然后一个小角度低射,再次洞穿了中国队的球门。此后,客队仍有扩大比分的机会,第38分钟,澳大利亚从中路渗透,8号球员一个成功的反越位形成单刀,却被主裁判吹掉。

  换边-国足边路频频发威

  在熬过了艰难的上半场后,中国队在下半场终于开始发威,特别是上半场临结束换上来的董方卓在右路给了澳大利亚队很大的威胁,中国队也在下半场掀起了进攻狂潮。

  下半场开场第1分钟,董方卓便利用自己的速度从右路强行下底传中,可惜中路跟进的郑智和李金羽均未能包抄到位。第49分钟,邵佳一禁区右路突破对方三人防守后一脚射门可惜却偏出。第64分钟,董方卓与郑智在右路配合后,郑智下底传中,韩鹏抢前点打门,可惜却被对方门将扑出。此后,董方卓还有一脚漂亮的传中,可惜中路跟进的球员却没有顶到皮球。

  尽管中国队打出了漂亮配合,创造了许多机会,却始终与进球无缘,最后中国队不得不接受0比2的结局。

  朱帅-承认与对手有差距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朱广沪认为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之间存在着差距:“澳大利亚队是

世界杯16强的球队,从实力上说对手确实比我们强。因此我们本来希望立足于不输球的情况下再想办法赢球,可惜我们的球员进入状态太慢,特别是上半场在防守上跟不上对手的节奏,使得我们丢了两球。”不过,朱广沪认为中国队下半场的表现非常好:“经过中场调整后,我要求队员要在进攻中用速度给对手以压力,队员们做得相当不错。我想今天的下半场就是我们队以后面对强队时要有的态度。”

  本场比赛有不错表现的董方卓在赛后也认为,与澳大利亚队相比中国队确实处于下风:“不仅仅是体现在比分上,而且在比赛中,对手身体和速度上的优势也让我们踢起来很吃力。”

  牛气-澳帅称亚洲杯夺冠

  对于澳大利亚队上下半场表现迥异,阿帅解释说:“我对球队上半场的表现还是非常满意的,长途旅行使得我们的队员非常疲劳,所以下半场出现了体力不足的问题。”

  战胜中国队之后,澳大利亚队主教练阿诺尔德信心爆棚,也放出了亚洲杯夺冠的豪言:“我们现在排名亚洲第一,如果在亚洲杯时我们在各大联赛效力的球员能够全部归来,我非常有信心率领球队夺得亚洲杯的冠军。”(本报广州专电记者范善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