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海归赛中起关键作用 郑智组织核心董方卓表现最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9:47  长江日报

  汉网消息 在昨天的比赛中,朱广沪派上了郑智、邵佳一、孙继海和董方卓几名海归球员,他们在比赛中也确实起到了球队核心的作用。

  郑智毫无疑问是中国队的核心球员,他在比赛中经常能利用自己良好的大局观为队友送出有威胁的传球,下半场他与董方卓配合后下底传中一球充分显示了他强烈的进攻欲望和能力;另外,经过在英超几个月的熏陶,他在比赛中的对抗能力也有所加强。这一点也得到了澳大利亚队主教练的肯定:“你们的10号球员身体很强壮,无论是在进攻上还是在防守上都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威胁。”

  由于受到体能限制,邵佳一只踢了60分钟。由于锋线的疲软,战术上要求邵佳一需要更多地参与进攻,但由于上半场

中国队整体处于防守,邵佳一未有多少表现的机会,不过下半时开始阶段他突破
澳大利亚
队3名防守球员,突入禁区射门一球仍然展现了良好的技术功底。

  不过,昨日表现最突出的应当属董方卓。中国队下半时几乎所有的有威胁进攻都来自右路,这与董方卓的突出表现不无关系。在替补上场后,董方卓便多次利用速度撕破对手的防线,并多次形成了有威胁的边路传中。可以说,正是他的出场盘活了整个中国队的进攻。

  另外一名海归孙继海由于受到位置的限制,并没有多少亮眼的表现。随着年龄的增大,孙继海的速度有所下降;而且长期受到伤病的困扰,他在比赛中的状态也非常一般。

  总体而言,几名海归球员仍然是中国队的核心,但由于与队友之间缺乏默契,他们的作用并未发挥到最佳。这一点,主教练朱广沪也看得相当清楚:“他们需要融入整体,在整体中发挥出他们的作用。”本报广州专电记者范善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