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负亚洲新贵澳大利亚 下课声让老朱再遭信任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8:36  时代商报

  同在广州集训的国足和国奥两主帅朱广沪和杜伊一直在暗暗较劲。先是杜伊所率的国奥0:2输给了中甲球队广州广药队,昨天朱广沪带领的国足又以同样的比分输给了“亚洲新贵”澳大利亚队。虽然同以失败收场,但杜伊显然要比朱广沪幸运,昨天越秀山满场的“下课”声让朱广沪再次遭遇了信任危机。

  战术遭“轰”

  不得不承认,国足和澳大利亚队在实力上有着明显的差距,但即便如此,国足在昨天上半时便被对手打进两球的结果还是让人无法接受的。而导演这出蹩脚戏的导演非朱广沪莫属。赛后一项网络调查中显示,有半数以上的人认为朱广沪的用兵是中国“捕鼠”未遂反遭“鼠咬”的主要原因。不过,朱广沪却有自己的托辞,“面对这样一支参加过德国世界杯、最后因为一个争议点球被意大利队挡在八强之外的球队,我们首先是想立足在不输的基础上,然后去思考如何取得胜利。”言外之意,取胜这样一支队伍实际上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用人遭“疑”

  虽然赛后朱广沪将责任归于球员进入比赛状态比较慢,因此才造成上半场两球落后。这导致球队下半场虽然进入了角色,但是却追不回比分了。不过,这种阵容本身的不合理,包括朱广沪的用人态度,才是这场比赛失败的主要原因。对此,昨天赛后球员们私下里已经传出了不满的声音:“大多数球员都是打完中超比赛远道而来,而这几天一直大量训练,‘海归’连倒时差的时间都没有。就连今天(3月24日)上午,他还让我们穿上球鞋出来运动,你说球员体力都透支了,还拿什么来打比赛?”

  讲话遭“讽”

  杜伊比朱广沪高明的地方就是他很少在公众场合批评球员。尽管朱广沪口上说输球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他却在赛后当众批评杜震宇上半场没能很好地完成赛前教练布置给他的中路压迫的任务,导致国足后防羸弱,在上半时便被对手两次破门。此言一出,朱广沪便遭到了反击。一位记者私下直言,“老朱输球了,也不能这么没风度呀,把输球的责任归咎在一个人身上也太不公平了。”

  本组稿件由首席记者 赵姝 电自广州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