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中国男足不敌澳大利亚 奥运适龄球员表现让人惊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8:07  大众日报

  本报广州3月24日专电“进一球,进一球!”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近3万球员的助威声中,中国男足未能打破“至少要攻破对手球门”的底线目标,以0:2不敌澳大利亚国家队。兵强马壮的国足在上半场完全被对手压制,而澳大利亚借布雷西亚诺的一传一射取得两球领先,这也让下半场国足“虽败犹荣”的进攻狂潮显得徒劳无功。

  郑智、邵佳一、孙继海、董方卓等海外四将和最后时刻李玮峰的回归,组成了被认为是“史上最强”的国足。在本场比赛中,中国队有为亚洲杯练兵的用意,但更多的是考虑国际排名能决定世界杯预选赛小组赛种子球队的资格,国足担负着在热身赛中抢世界排名积分的重任。澳大利亚男足也期望用一场胜利来迎接加入亚足联后的首战。

  开场后

中国队右路策动首次攻势,李金羽禁区右翼传中偏出底线。随即对手就制造进攻威胁,澳队队长维杜卡摆脱徐云龙、杜威防守劲射,被状态神勇的李雷雷倒地封出。这次下马威气势的进攻让澳队声势大振,将中国队后防线压制在禁区内。经过几次成功防守后,中国队的大门不幸在第6分钟就告失守。当时中国队的任意球传出后被对手拦截,效力于意甲的布雷西亚诺突入禁区冷静传中,中路无人盯防的布尔曼轻松推射破门。

  此后,澳队继续利用身体力量以及技战术优势,对中国队实施压迫性打法,令中国队很不适应。第27分钟,

澳大利亚队左路将球传到禁区内,杜威停球失误,又是布雷西亚诺得球过人,面对李雷雷直接起右脚破门,比分变成0:2。直到第34分钟,凭借郑智与邵佳一的配合,中国队才形成第一次有效攻势,可惜邵佳一弧线球攻门偏出。在上半场结束前,朱广沪用董方卓换下了进攻表现不佳的杜震宇,随后董方卓还上演了一出单骑闯关的好戏,但与进球失之交臂。

  易边后朱广沪再次作出调整,周海滨替换肇俊哲上场。中国队刚开始就险些攻破澳队的球门,董方卓右路突破,传中球落点好,但门前包抄的邵佳一铲射没有碰到球,后点李金羽倒地勉强勾射,球稍稍高出横梁。接下来,邵佳一连续带球突破后将球打偏,战术任意球郑智低射被门将没收,韩鹏中路跟进推射擦立柱偏出,韩鹏小禁区内头球攻门没有顶上……通过频繁换人,中国队在下半场取得了明显优势,在董方卓等海归球员的带动下掀起了一轮轮的进攻狂潮,但都与进球无缘。

  下半场,由于维杜卡等主力球员被换下,澳队没有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但中国队0:2的比分还是被保持到了终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