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半场变阵成功老朱自鸣得意 国足梦想亚洲杯创造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8:01  新商报

  新商报广州专电(特派记者曲宏波)朱广沪赛后承认国足和澳大利亚队在实力上有着一定的差距:“面对这样一支参加过德国世界杯、只因为一个争议点球被意大利队挡在八强之外的球队,我们首先是立足不输,然后再思考如何去赢。在今天的比赛进程中,我们是继2005年和德国队热身之后,人员最齐整的一次,但两场比赛性质完全不同。那时我们去欧洲打,没有压力,这场面对的澳大利亚是亚洲球队,我们更希望在主场破门得分。可惜比分是0:2,问题出在经验不足。在比赛的前15分钟里,没有给对手以更多的压力。”

  朱广沪自认这场中澳之战国足很有收获:“我们和

澳大利亚这样的对手抗衡,问题是一对一上吃亏,但是在技术层面上,却没有劣势。在亚洲杯上,我相信技术的对抗会更重要,因此我们有信心打好亚洲杯的比赛。”老朱多少有点精神胜利法的思维逻辑,这当然是源于下半场
中国队
成功压制住了对手,“中场变化之后,我告诉队员们,上半场传跑都不错,而且对手虽然实力强,身体优势明显,但是他们转身都比较慢,我们要利用速度去撕开对手的防线。这样,下半场我们场上的局面有了改变,这一改变很重要,那就是我们应该从这场比赛中得到启示——我们在以后再和强队打比赛,就像今天下半场这样就可以了。我们之后还会进行总结,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朱广沪用半场比赛的“出色不进球”来聊以自慰,同时梦想在亚洲杯上就此创造奇迹。其实,梦做得有点早,因为国足真正的水平,既不该像上半场那么丑陋,但也没有下半场那么美丽———正如澳大利亚将士都认为体能下降导致了状态下滑,加上对手还有诸多主力没有前来,因此老朱的提前乐观,很有点夜郎自大的嫌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