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开场30分钟内连丢两球 国足最强阵容仍不敌澳大利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5:3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郭梁)在一片期待中,国足与澳大利亚国家队的这场重要热身赛昨天下午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进行。尽管已经堪称韩日世界杯后的最强阵容,但国足终究还是没能闯过心理关,上半场的30分钟内彻底崩溃,被对手连下两城,最终0比2败下阵来。

  

开场30分钟内连丢两球国足最强阵容仍不敌澳大利亚

  虽然未能进球,但董方卓本场的表现仍让人眼前一亮。 IC/供图

  本场比赛,朱广沪排出以防守为主的阵型,在后场防守上投入了重兵,这也导致了

澳大利亚队轻松压上,冲击中国队的防线。警报在开场仅仅4分钟就被拉响,澳大利亚队的头号球星维杜卡连续两次在中国队的禁区前沿轻松摆脱防守队员大力射门,李雷雷的精彩扑救拖延了中国队失球的时间。然而4分钟之后,澳队无人盯防的布尔曼中路得球轻松破门。而此时的中国队显得松松垮垮,似乎还没睡醒。随后,澳大利亚队控制了比赛节奏,第28分钟,后卫杜威在禁区内出现一次致命的停球失误,皮球直接送到了对方前锋布雷西亚诺的脚下,这位在意甲效力的球星轻松推射将比分扩大为2比0。

  下半时,中国队的表现像是换了一支球队。换上董方卓、周海滨、韩鹏等年轻队员之后,全队放开手脚展开狂攻,以至于整个下半时只让对方有了一次不着边际的射门,而中国队则不间断地给澳大利亚队球门制造着威胁。遗憾的是,无论是韩鹏近在咫尺的垫射,还是董方卓势大力沉的远射,都最终与破门擦肩而过。最终,国足两球不敌澳大利亚。

  队长郑智则在赛后用“看到希望”来安慰队友们。他说:“这毕竟只是一场热身赛,结果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下半场的表现,应该说让所有人看到了希望。”

  【三言二拍】整风整出了软柿子

  全部犯规次数为澳大利亚队的1/4,全场仅有5次犯规,中国的国脚们在场上都像是被捆住了手脚,文明得令人吃惊。足协一番整风之后,国足变成了软柿子。

  “一上场感觉确实很紧张,动作完全是僵硬的。”有国脚在赛后这样表示。在比赛的前一天,国家队专门召开了思想动员会,主要说得就是如何把国足建设成一个作风好、守纪律的队伍。

  事实证明,“动员会”确实起到了效果,但却是反面的效果。最直接的体现就在于中国队的队员们在场上根本不敢有任何的大动作,甚至整场的拼抢、身体接触都受到了影响。全场比赛的

技术统计可以说明一切,在射门等其他技术环节与澳大利亚队旗鼓相当的情况下,中国队的犯规次数竟然刚刚达到对方的1/4,全场仅仅5次犯规,这显然不是在一场国家队级别的比赛中应该看到的。曾被严厉处罚的李玮峰就是因为场上的过激动作而遭开除的,于是,为了避免重蹈覆辙,场上的所有队员都显得那么客客气气,连防止对手快速反击的战术犯规都完全没有,一向被称为“糙哥”、被公认为“粗鲁球队”的中国队,此时竟然成了缩手缩脚的“小媳妇”。

  国足整风其实是没错的,但怕就怕矫枉过正,希望这场无关大局的热身赛能够成为一个教训,而国足早日走上正轨,这才是中国球迷最期待看到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4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