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海归四重奏有喜也有忧 小董闪亮全场无奈佳一低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3:0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因为有了郑智、邵佳一、董方卓和孙继海四名海外球员,国足的底气足了许多。但是,一场比赛下来,“海归”的表现并不是完美的,有好,也有坏。

  喜看郑智董方卓

  “双核”是郑智和邵佳一的统称。但是,24日,国足在场上只有“单核”郑智。

  虽然一开始也很低迷,但随着比赛的进行,郑智复苏了,让球迷看到了他就是在查尔顿一传一射的进攻核心。相比于邵佳一,郑智更善于与队友进行配合,尤其是与前锋线上的队员配合。第64分钟,他的传球帮助韩鹏制造了本队最有威胁的射门。

  对于“海归”的作用,郑智表示,“不管是在国外踢球,还是在国内联赛效力,都是国家队一员,没必要分得太清楚,最关键的是要加强磨合,并按照教练布置的战术去打。”

  

曼联前锋董方卓更“火”,他先是打右前卫,然后又回到老本行——前锋。在这两个位置上,董方卓都出色地完成了任务,他的边路突破和远射甚至让对手也赞不绝口。“我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至于能打多少分,最好由教练和球迷来评价。”小董表示。

  忧虑佳一孙继海

  

曼城的“中国太阳”在比赛中出任左后卫,但是,孙继海的表现实在是一般,完全没有了以往风一样的边路突破。

  第6分钟,布雷西亚诺在带球突破时竟然甩开了孙继海,随后切入禁区助攻队友射门成功。虽然位置的变化让孙继海有些不适应,但连速度快这一看家本领都没有了,确实让人意外。赛后,在被要求点评“海归”的表现时,孙继海承认,“大家也都看到了,第一个失球和我的关系挺大的,我有责任。这场比赛,大智和小董表现更好一些。”

  被朱广沪寄予厚望的邵佳一也没能创造奇迹。第57分钟,邵佳一出现了抽筋的情况,不得不被替换下场。


本报记者 王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