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球员闪耀中澳热身赛 澳主帅盛赞周海滨大局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5日01:34  竞报

  本报记者张鑫广州报道 昨日的中澳之战,虽然以中国队0比2败北告终,但是在两名国奥适龄球员替补登场后,国足在下半场掀起了进攻狂潮。而当澳主帅赛后谈及印象最深的球员时,脱口而出的是周海滨、董方卓和郑智的球衣号码,无一不是杜伊的人。

  上半场的失败属于朱广沪,下半场的反扑则应归在杜伊名下。比赛中,朱广沪在场下声嘶力竭地高喊“稳住”,杜伊则高坐主席台托腮观赏比赛。昨天的广州越秀山体育场,赢家在上,输家在下。

  老朱三次被喊“下课”

  第6分钟,

中国队任意球发出后被阻截,布雷西亚诺突入禁区后传中,跟进的布尔曼推射空门得分,0比1。第26分钟,杜威解围失误,布雷西亚诺得球后轻松破门,0比2。

  20多分钟就被对手狂灌两球,球迷们显然无法接受。伴随着

澳大利亚队的第二个进球,先是“谢亚龙,下课!”的喊声响彻越秀山体育场。在此之后,全场球迷又将矛头对准老朱。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后来全场高呼“朱广沪下课”的场景至少出现了三次。

  赛后,朱广沪对两个快速丢球解释道:“比赛一上来就进入了对方的节奏,我们没有立刻进入比赛状态,有些跟不上,所以20分钟就丢了两个球。在今后,我们需要做的就是从第一分钟就进入比赛状态,20分钟丢了两个球非常被动。”

  对于球迷的下课声,朱广沪表示能够理解,“我理解我们的球迷,每场比赛大家都希望打出好的结果,我们想办法努力去做好所有的事情,希望给球迷圆满的结果,让所有人感觉中国足球在发展。对我个人来说,我希望努力做好这个事情。”

  “周董”上场掀起半场风暴

  周海滨替补,毛剑卿在并不熟悉的右路,董方卓替补上场却踢右前卫,吕建军则根本没有上场机会。国家队中的国奥适龄球员,几乎都是暂时客串。然而,就是他们在下半场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进攻风暴。上半场,国足几乎没有射门;而在董方卓和周海滨替补上场后,国足几乎将澳大利亚压在半场打。

  大部分时间都是替补并且打自己不熟悉位置的情况下,董方卓依旧是下半场最闪亮的球员之一。下半场刚开场就有一次非常有威胁的右边路传中,只是李金羽未能把握住这次非常好的机会。随后多次有威胁的进攻都与他有关,几乎在前场每一次触球都会给对手带来麻烦,但遗憾的是,董方卓仅仅在全场还有8分钟结束的时候才刚刚有打前锋的机会。

  除了董方卓,替补出场的周海滨在下半场俨然成为了后卫线前的一道屏障。不仅如此,他在中场的调度十分熟练,可以说,周海滨是下半场中国队进攻狂潮的重要发起者。

  另外一名国奥小将毛剑卿,本场比赛被安置在自己并不熟悉的右路,但他的表现仍旧十分积极,也是国足上半场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澳主帅只记住了杜伊的人

  “8号!”阿诺德脱口而出。当被问到比赛中印象最深刻的中国球员时,这位澳大利亚主帅最先想到的是国奥队员周海滨。“10号队长和11号。”随后,阿诺德又说出了郑智和董方卓的号码,无一例外,都是杜伊的人。

  本场比赛,国足可谓大牌云集。然而,澳大利亚主帅阿诺德却只记住了三位国奥队球员,这对于朱广沪,无异于莫大的讽刺。对于自己印象最为深刻的周海滨,阿诺德评价说:“替补出场的8号,抢截能力很强,是一位很有大局观的球员。”

  “另外一个替补11号,下半场给我们造成了很大的麻烦,他的速度很快,攻击能力很突出,是一名优秀的边锋。”阿诺德最后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