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替补周海滨治愈国足"腰伤" 对比工兵肇俊哲强在何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9: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与澳大利亚的热身赛,海归四人组成为比赛的最大看点,除此之外,国奥小将毛剑卿、周海滨与吕建军也是备受关注,而经过杜伊的三个月比赛和训练的调教,三名年轻人的迅速成长也对国家队主力阵容的形成了重大冲击。本场比赛朱广沪在上下半场分别启用了肇俊哲与周海滨担当后腰,而在这样公平竞争的结果下,小将周海滨更是凭借自己良好的意识在PK中胜出,在国家队后腰这个位置上,特点突出的周海滨比起工兵型的肇俊哲来讲,似乎更适应球队的整体打法。

  杜伊接手国奥队后,周海滨在国奥队的核心地位越发明显,因此朱广沪本次特意将周海滨招入队中也正是想尝试更新的组合。本场比赛,朱广沪依然派出了肇俊哲作为后腰首发,不过随着

澳大利亚的进攻,中国队似乎还没有完全进入状态就被对手打懵了,而作为后腰的肇俊哲也在这时出现了多次防守失误,第5分钟澳大利亚队9号队长维杜卡中路接球,面对肇俊哲的防守,维杜卡很快便利用身体优势将其摆脱,肇俊哲在防守上的松懈和大意直接导致对方球员外围劲射威胁中国队球门。

  第8分钟澳大利亚在左路发起快攻,布雷西亚诺带球过掉徐云龙,此时补防的肇俊哲本可以积极上抢或者犯规阻止布雷西亚诺,但在关键时候他却和徐云龙都有些犹豫,这也直接导致了布雷西亚诺突入禁区后能够轻松传中,应该说在这个失球中肇俊哲应该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特别是他的关键时候处理球的态度上明显存在问题。纵观上半场比赛,中国队在防守频频出现失误,进攻组织无力,而作为后防与中场的枢纽,肇俊哲的低迷状态也让澳大利亚的进攻更加猖獗。

  上半场肇俊哲糟糕的表现坚信了朱广沪启用周海滨的想法,果然下半场一开始,周海滨就得以披挂上阵,上场后周海滨也利用自己的特点盘活了中国的中场,特别是在周海滨的组织下,中国队的中场进攻组织得到了极大的改善,第33分钟,周海滨在后场得球看到了位置更好的郑智,郑智一传一带到前场交给韩鹏,韩鹏回传给曹阳,虽然这次进攻最终被破坏,但看得出来在整个过程队员们的配合都非常默契,特别是周海滨独到的传球意识更是成为中场的一个亮点。5分钟过后,徐云龙助攻到中妙传给了周海滨,后者带球突破后突然一脚远射,皮球偏出大门。

  在整个下半场的进攻中,中国队几乎都在围绕着从周海滨到郑智再到董方卓的一条中轴线来展开,相比起上半场无头苍蝇的乱闯显然更加有章法,而这其中也与后腰周海滨的组织有着很大的关系。除了积极的助工外,周海滨在防守上也非常尽职,下半场20分钟,澳大利亚队右路发动了一次快速反击,周海滨赶在对方接应球员前把球破坏出边线。通过下半场45分钟的检验,小将周海滨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完全赢得了国家队教练组的信任,相信经过以后更多大赛的打磨,这位后腰大将一定能重新挺起

中国足球的腰杆。(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