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细数中澳国字号对抗史 惟国足落败拦路虎威力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18: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澳大利亚入侵亚洲,曾在一定程度上给亚洲诸强带来恐慌。中澳男足国家队对抗之前,在各个级别的抗澳赛事中,中国足球还未尝败绩。去年亚青赛国青1比0战胜对手,春节期间贺岁杯赛国奥2比0完胜,此外,中国女足胜澳大利亚在其家门口捧得亚洲杯冠军,女足亚少赛的小组赛中国女青也与对手战平。因此,在与澳大利亚各级别国家队的对抗中,只有男足国家队落败。无疑,在亚洲足坛中国国家队真真实实地感受到了这个拦路虎的威力。

  从澳大利亚加入亚足联开始,中澳在各个级别的比赛中一共交手5次。让我们按照时间顺序做一个简单的回顾:

  女足亚洲杯-中国点球6-4澳洲 7年后重回亚洲巅峰

  2006年7月30日下午14时,2006女足亚洲杯决赛在澳大利亚阿德莱德打响,由中国女足对阵东道主澳大利亚。上半场中国女足在5分钟内被对手利用远射和角球攻势连入两球。

  下半场经过马良行的调兵遣将,场上局势风云突变。第68分钟,马晓旭则接应队友二次传递在禁区前很巧妙地脚后跟做球,心领神会的韩端及时跟进,禁区线中路的一脚低射将球送入了球门下角。

  第73分钟,毕妍战术角球近距离传给马晓旭,后者转身摆脱两名防守球员后抹入禁区,沿底线处带球过程中突然小角度起脚劲射球门近角,皮球在门柱与澳大利亚门将巴比里之间的细小缝隙中飞入球门。

  凭借韩端与马晓旭的精彩入球中国队在下半场将比分追平,双方120分钟内战为2-2平。专门为点球大战而替补出场的门将张燕茹不辱使命,点球战中相继扑出对手两次罚球,最终中国女足以点球战4-2、总比分6-4拿到了亚洲杯冠军,这也是中国女足自1999年来首次在亚洲杯上捧杯!

  亚青赛-徐德恩替补登场扮英雄 国青1-0澳洲获开门红

  2006年10月30日晚,U19亚青赛,中国国青首场比赛迎战小组头号劲敌澳大利亚队。第65分钟,位置回撤的王永珀中场突然低传前塞,接应的杨旭顺势一抹,高速插上的徐德恩竞速拼掉对手后突入禁区,面对门将冷静低射将球送入球门。凭借替补出场的徐德恩的这个入球,国青队1-0小胜对手,取得开门红!

  香港贺岁杯-李微逼出乌龙姜宁世界波 国奥2-0澳大利亚

  2007年2月18日,阴历大年初一,香港贺岁杯赛,杜伊率领的中国国奥出战澳大利亚国奥。第7分钟,于海左翼快速下底赢得角球,其后国奥又在右路获得任意球。李微体现出了不俗脚法,他将球以快速弧线传入禁区,澳大利亚后卫科恩-斯威特在解围时出现失误,直接将球送入了自家球门。

  第85分钟,中国队角球开出后被澳大利亚后卫将球头球顶出,禁区弧前埋伏的姜宁胸部停球后拔脚怒射送出世界波,皮球直飞球门上角,国奥2-0锁定胜局,从而进入了贺岁杯的决赛。

  女足亚少赛-中国队0-0平澳大利亚 小组第一顺利出线

  本月8日开始的女足亚少赛的比赛中,中国女足与澳大利亚以及韩国队同组。小组首战中国队3-1轻取韩国,3月12日次战澳大利亚,与对手互交白卷,尽管如此,中国女青仍然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进入半决赛。

  遗憾的是,在半决赛的对决中,中国队1比3惨遭逆转,被挡在了决赛大门之外。在争夺世青赛资格的三四名比赛中,曾经败于自己的脚下的韩国队通过点球以5比3战胜中国队。如此一来,中国女足仅获第四名,无缘世少赛。

  热身赛-国足半场犀利进攻难挽败局 0-2负澳大利亚

  3月24日下午,中国国家队于广州越秀山球场同澳大利亚队展开热身赛,人员齐整的国足在上半场比赛中发挥不佳,完全被对手压制,澳大利亚由布雷西亚诺一传一射取得2-0优势,下半场比赛国足经调整面貌明显改观,占据了场上主动,尤其是董方卓屡有出色表现,但可惜始终未能破门,最终国足0-2落败。

  第7分钟,澳大利亚就势在左翼发起快攻,布雷西亚诺甩开孙继海后又大步趟球过掉补防的徐云龙,突入禁区后冷静传中,跟进的布尔曼轻松推射破门,澳大利亚1-0领先。第28分钟,澳大利亚左路小范围配合后快速传入禁区,杜威虽将球挡下但皮球也弹出了其控制范围,布雷西亚诺禁区偏左位置得球,面对李雷雷冷静攻球门后角得分,锁定胜局。

尽管中国队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展开了疯狂的反扑,但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城门,不得不接受落败的结局。中国队的威胁进攻在一定程度上就建立在对手体力消耗大以及领先有些放松的基础上。其实,无论是个人能力还是整体实力,我们与澳大利亚之间的差距显而易见,这一次真刀真枪的较量,着实让中国足球感受到了来自澳大利亚的威胁。

  (尉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7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