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玮峰火线回归国家队 朱家完全阵迎战澳洲袋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4日06:40  深圳特区报

  国足今日迎战澳大利亚

  李玮锋火线回归

  本报记者陈晨

  广州3月23日电3月24日,越秀山体育场,中国国家男子足球队将迎战已经“入亚”的劲敌澳大利亚队。而四大旅欧球员的到来和前国家队队长李玮锋的火线回归,也让主教练朱广沪终于能够排出自己的最强阵容。

  孙祥不来

  执教国足以来,阵容不整几乎成为了主帅朱广沪最大的心病。这一次由于是在国际比赛日与澳大利亚队进行热身赛,孙继海、郑智、董方卓和邵佳一这四名没有联赛任务的主力国脚终于能够赶回国内与国足汇合。唯一遗憾的是,刚刚创造历史在欧冠赛场上出场,效力埃因霍温队的孙祥因伤留在了荷兰。

  对于三名来自英超联赛的海归球员尤其是为

曼城队效力多年的孙继海来说,他们对同样有多名国脚在英格兰踢球的
澳大利亚
队并不陌生。孙继海就提到,在前不久英超联赛与米德尔斯堡队的比赛时,澳大利亚球星维杜卡还主动向他询问是否也会到广州参赛。而刚在英超打入处子之进球的郑智则表现出了强烈的求战欲望,“我现在感觉非常不错,有很强的比赛欲望。英超的进球已经过去了,我会把全部精力放在与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上,打好这场重要的热身赛。”

  李玮锋来了

  正当球迷遗憾因为孙祥缺席,五大海归国脚不能齐聚国足之时,国家队却在赛前一天召开了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国家队主力后卫、前队长李玮锋重新归队。

  由于屡次被红牌罚下在国际赛场上造成不良影响,这位国家队队长去年10月遭到了国足除名的处罚,并缺席了此后国家队所有的集训和比赛。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宣布了国足重新召回李玮锋的决定。对于这个决定,足协副主席南勇表示:“我们一直希望最好的运动员能够为国家队效力,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告诉球迷,国家队正往好的方面发展。让李玮锋回来,是相信他已经认识到过去的错误,但是他仍然要以实际行动来证明自己真正具备了一名国家队球员的资格。”

  几经波折重返国家队后,李玮锋本人则说道:“这次能够回到国家队非常开心。对我的处罚让我看到了很多东西,这段时间我反思自己的一些过激的行为,的确给球队带来很坏的影响,当时在场上可能没有意识到会这么严重,但是经过了处罚后,让我自己更能看清自己了。这对我来说应该说是一种帮助,在以后的成长路上也非常有好处,是非常宝贵的东西。”

  无论如何,得到海外四国脚和前队长驰援的朱广沪,终于拥有了一支他接手以来实力最强的国足。拥有维杜卡、施瓦泽、布雷西亚诺多名球星的澳大利亚队,正好能成为衡量

中国队真正实力的最佳对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61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