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大利亚英超门神忌惮国足实力:中国是亚洲传统强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2日消息,澳大利亚国家队3月24日将在广州与中国国家队进行一场备战亚洲杯的重要热身赛,主教练阿诺德也召集了包括维杜卡在内的多名海外主力球员参赛,澳大利亚国家队显然希望将这场与中国队比赛看成是了适应亚洲球队技战术打法的绝好机会,不过就在球队出发之前,现效力于英超米德尔斯堡队的主力门将施瓦泽在接受法新社采访时警告说:“澳大利亚正式加盟亚足联之后,球队参加世界杯预选赛的艰难程度远远大于以前在大洋洲的预选赛。”

  由于横跨欧亚的旅途非常遥远,施瓦泽与另外两名效力米德尔斯堡的队友维杜卡、琼斯抵达广州的日期被迫推迟,这个问题也将在以后长期困扰这些效力于欧洲的澳大利亚球员,对此,施瓦泽也无可奈何,“这个问题确实非常困难,我们也从来都没觉得在亚洲参赛会多么容易,长途飞行肯定会让球队的战斗力受到一定的影响。不过尽管如此,我们的信心不会减弱,为了

世界杯,我们会以更积极的态度去面对这些困难。”

  澳大利亚与中国队的这场热身赛也是澳大利亚从大洋洲正式“转投”亚足联后的首次亮相,澳大利亚足协因此非常重视,在主教练阿诺德公布的国家队大名单中,除了卡希尔、摩尔等少数几名主力缺席之外,其他全部精英都将出现在广州,施瓦泽、维杜卡更是球队的绝对核心,而与他们同效力于米堡的中场球员琼斯周一也入选了球队与

曼联的足总杯参赛名单。

  对于与中国队这场热身赛的意义,施瓦泽认为澳大利亚足协的选择非常明智,这场比赛能让澳大利亚球员更好的熟悉亚洲球队的特点,“中国队毫无疑问是个很好的对手,也是一支亚洲传统强队,我们此番客场作战,肯定不太好打,我想我们应该提前做好艰苦的准备”。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澳大利亚现任队长维杜卡有意在今年亚洲杯结束之后正式宣布退出国家队,但已经34岁高龄的施瓦泽明确表示希望能够参加2010年南非世界杯,“球队现在的当务之急就是要尽快确定主教练的人选,阿诺德只是临时执掌教鞭到亚洲杯结束。无论阿诺德到时是转正还是会有新的主教练到来,我都希望足协能够尽管做出决定,这对球队的稳定非常重要。”

  (逸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70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