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格里菲斯向朱广沪下战书 豪言一定攻破中国队大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0:04  沈阳晚报
格里菲斯向朱广沪下战书豪言一定攻破中国队大门

格里菲斯与女友

  昨天下午,在辽足与长沙金德队的较量中,辽足刚引入的澳大利亚外援格里菲斯首次登场亮相,就为辽足打进了极为关键的一球,正是凭借这一进球,在1比0战胜金德队后辽足迎来本赛季的第一场胜利,也为今年主场比赛赢得了开门红。赛后,格里菲斯刚刚抵达锦州的女友也为他献上了表示祝贺的深情一吻。

  绝杀——  格里菲斯用进球正名

  “除了长得比较帅气外,这个澳大利亚前锋看不出有什么特别。”在锦州主场战役之前,格里菲斯第一次在球迷和媒体面前亮相,而在训练场上,格里菲斯并不出众的表现,令人难以抹去对他是否是“水货”的怀疑。

  然而,当锦州战役打响之后,这位一头金发的澳洲前锋却令人眼前一亮。

  就在双方都无法打开僵持局面的情况下,第32分钟,

辽足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雷比头球摆渡到门前,格里菲斯像灵猫一般闪电般的从人群中杀出,并在对方球员还未来得及反应的情况下,将球顶进大门,1比0,格里菲斯也因此成为了辽足历史上第一个首次登场就完成进球的外援。进球后的格里菲斯更加兴奋,凭借自己在整场比赛中的良好表现,格里菲斯毫无争议的当选为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赛后,亲手为格里菲斯颁发了最佳球员证书的辽宁省体育局副局长宋凯,也不禁向其竖起了大拇指:“这名外援绝对是个正牌。”

  庆祝——  把进球献给心爱女友

  首次亮相就为球队打进了制胜一球,进球后的格里菲斯显得异常兴奋,在进球后,格里菲斯召集队友一起跑向看台的方向,并作出了一个展翅飞翔的动作,此时,他的女友劳瑞就坐在看台上,赛后,格里菲斯告诉记者:“我希望把这个进球献给我的女友,我很感谢她能够来到中国看我。”

  事实上,格里菲斯早在赛前就设计好了自己如果进球的庆祝方式,格里菲斯说:“其实我是想在草坪上作一个滑翔的动作,但场地实在太糟糕了,我恐怕飞不起来,所以只能和队友们一起展翅飞翔了。”

  格里菲斯的女友劳瑞是在昨天才从北京赶到锦州,在比赛开始后,劳瑞才坐到了看台上,没想到,劳瑞还没坐稳,格里菲斯就头槌建功,赛后,格里菲斯激动地说:“我想一定是我的女友给我带来了好运。”

  在回到宾馆后,劳瑞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来到了格里菲斯的房间,当两人见面时,双方都有说不出的激动,因为据记者了解,两人此前已经有3个月没有见面了,进球的喜悦,加上看到女友的激动,让格里菲斯一下子将女友紧紧地抱在怀里,并深情地亲吻,全然不顾身边还有记者和队友。

  放言——  一定攻破中国队球门

  和中国球员在发挥出色时的谦虚相比,格里菲斯则显得颇有些傲气,当记者问他如何评价自己在比赛中的表现和进球时,格里菲斯连连摇头:“我可以告诉你,这决不是我的最佳状态,你要知道,这是我在3周时间以来的第一场正式比赛,我还没有完全找到我的进球感觉。”

  在本月24日,中国国家队和澳大利亚国家队将在广州进行一场热身赛,格里菲斯已经入选了本期澳大利亚队,对于这场比赛,虽然只是作为替补的格里菲斯仍豪气冲天,“我会珍惜这次机会,我知道中国队的防守很稳固,但我相信,我一定能攻破中国队的大门。”

  野心——  中超是加盟英超跳板

  作为澳大利亚国家队的一员,正值当打之年的格里菲斯其实有着自己更远大的目标,那就是英超。格里菲斯毫不避讳地表示:“我来中国前在

罗马尼亚的布加勒斯特快速队踢球,并参加了欧洲联盟杯的小组赛,在半个赛季我为球队进了9个球。其实,我的目标是去英超,但由于劳工证的要求,我还没有足够的代表国家队出场比赛的时间,另外,我的经纪人告诉我,中国联赛也不错,所以我就来了,当然,我不会在中国久留,一旦可以得到劳工证,我还是会去英超。”

  本报记者刘淼锦州报道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14,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