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涛大玩足球呼叫转移 大年初二离家就此人间蒸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3月17日13:33  沈阳晚报
陈涛大玩足球呼叫转移大年初二离家就此人间蒸发

(昔日中超最佳新人 如今无缘国足国奥)

  在3年前因为表现出色而被评为当年中超联赛最佳新人的陈涛,如今却接连落选国足、国奥两大国字号球队,就连俱乐部队的名单上也找不到他的名字,这位在7天前刚刚度过自己22周岁生日的足坛天才,如今没有任何一位亲戚、朋友能打通他的电话,年轻的明星,究竟怎么啦?

  本专题撰稿 记者刘淼

  2007年2月7日

  群殴事件

  陈涛被打后意志消沉

  今年2月7日,国奥队在欧洲拉练中与英冠巡游者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在比赛中,双方球员发生冲突,作为场上队长的陈涛在拉架过程中遭到对方球员的殴打,造成脸部多处重伤,左眼眉骨骨折。

  在这次群殴事件发生后,陈涛就开始在绿茵场上消失,虽然伤情还不至于让他连慢跑都无法进行,但据队友介绍,陈涛在这次事件后精神上的打击比肉体上更重,平日就偏爱独处的陈涛,干脆把自己封闭起来,除了正常的饮食之外,他每天绝大多数的时间都呆在房间里。

  据记者了解,这起严重的群殴事件给陈涛心理上的影响很大,陈涛在之后的很长时间里一直意志消沉,这为他在回国后断绝外界联系埋下了伏笔。

  2007年2月15日

  回国手术

  陈涛眉骨植入太空钢板

  在群殴事件后,教练组决定让陈涛提前回国治疗,2月15日,陈涛在上海的一家

医院进行了手术,由于陈涛的左眼眉骨骨折,因此,在手术中,院方在陈涛的眉骨下方植入了一块太空钢板。

  不过,手术的成功并没有让陈涛的心情好转起来,因为院方同时提醒陈涛,这种伤很可能会影响视力,甚至是今后的职业生涯,这种潜在的隐患给陈涛的未来蒙上了一层挥之不去的阴影。

  2007年2月19日

  大年初二

  陈涛离家就此人间蒸发

  在上海的手术治疗之后,陈涛在大年三十的当天下午才从上海赶回鞍山家中,与家人一起过年,不过,据陈涛的父亲陈岳顺介绍,陈涛在三十回到家后只呆了两天,大年初二就离开了鞍山,在临走之前,陈涛给家人留了两个新的电话号码,并告诉家人,自己先去沈阳看望女友,然后会安心养伤。

  不过,就在陈涛这次离开鞍山后,就再也没有了他的任何消息,记者在近一段时间多次打陈涛的手机,先是无人接听,随后是转移至小秘书,而昨天,当记者再次拨打陈涛手机时,对方提示已经停机。昨天,当记者与陈涛的父亲取得联系时,后者在电话里对陈涛的“失踪”也表示非常生气:“这孩子也太不像话了,从过年走了以后就再也没和家人联系,我打他手机,都是小秘书,也不给我回电话,他要是有什么想法总得和家人商量一下啊。”

  随后,记者与陈涛所在的长沙金德俱乐部进行了联系,不过,俱乐部负责人同样告诉记者:“已经很长时间没有陈涛的消息,最后一次是在春节前,他和俱乐部联系过一次。”对于陈涛暂时不能参加联赛而对金德队造成的影响,该负责人表示:“陈涛对于金德队来说确实非常重要,但现在也没办法,至于他是不是有别的想法,我们也不清楚。”

  2007年3月16日

  父亲也找不到他

  陈涛暂无提前挂靴计划

  陈涛希望在不受外界干扰的情况下安心养伤,这确实可以理解,不过,如此坚决的与外界断绝一切联系,似乎未免有些小题大做,据记者了解,目前除了陈涛的女友之外,没有人能够直接找到陈涛,而陈涛的父亲昨天告诉记者,以前可以通过陈涛的女友找到他,但现在,连女友的手机号码也换了。

  陈涛如此人间蒸发般的失踪,不免让人怀疑,陈涛是否要就此结束职业生涯,转投其它领域发展,对此,陈涛的父亲表示:“我了解我儿子,就算他最近情绪受到影响,但他肯定不会这么轻易不踢球,再说,就算他想做什么买卖,说实话,他现在也没有那个实力。”

  既然仍心系足球,但为何连俱乐部都和他失去了联系呢?另外,陈涛现在究竟有什么打算呢?昨天,一位和陈涛关系密切的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其实陈涛并非像外界所说的那样与世隔绝,他身边有人陪伴。

  13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8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