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建军用表现回报杜伊信任 全力捍卫中甲球员荣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2月18日20:21  新浪体育
吕建军用表现回报杜伊信任全力捍卫中甲球员荣誉



  新浪体育讯 “出色的爆发力,良好的意识,再加上快速的突破。”在国奥队2:0战胜澳大利亚的比赛中,用这样美妙的词语来形容出身于中甲升班马哈尔滨毅腾队的吕建军并不夸张,本场比赛他不但用自己的实力打动了教练组,同时也赢得了球迷们的芳心。

  谁也想不到,一位从乙级联赛走出来的队员在贺岁杯的赛场上能有如此精妙的表演。同时也显示出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不拘一格降人才的魄力。吕建军在2006年随哈尔滨毅腾队征战乙级联赛,在赛季初期由于合同等原因一直没有出场比赛,在赛季后半段才在并不受人关注的乙级联赛中出场亮相,并一举博得杜伊的信任,在海选中脱颖而出。然而出身低级别联赛的吕建军并没有从此满足,在欧洲拉练这段时间,更是备受主教练的赏识。几乎参加了所有的热身比赛,在今天的比赛中也稳坐主力右后卫的位置。也成为这支国奥队中唯一一名来自中甲球队的球员。

  这场比赛是欧洲拉练后国奥队第一次在球迷面前亮相,加之前一段时间发生的“群殴事件”,队员们身背巨大压力。主力右后卫的吕建军也是入选国奥后正式比赛中的第一次首发出场,在比赛一开始就拼尽全力,由于上半场国奥队防守压力比较小,吕建军在右路显得游刃有余,并频频前插助攻到前场。当比赛进行到第25分钟时,吕建军后长断球,果断前插中路,并与队友做了三次传递配合将球传给前锋线上的队友,遗憾的是队友错过了绝好的进球机会。这也是本场比赛中的最大亮点,虽然最终没有形成进球,但默契的配合也是这段欧洲拉练的最大收获,无疑这也给球迷们注入一颗强心剂,也我们对这支08奥运队给予更大的厚望。而后,吕建军更是大胆前插,利用冷静的头脑,顶住了人高马大的

澳大利亚人的进攻压力。

  由于比分上的落后,下半场澳大利亚明显加强了进攻,吕建军的防守压力明显较上半场更大一些,下半场他多数时间留守在自己的半场,成为

中国队右路的一道屏障。但是他也并没有一直龟缩在自己的半场,当比赛进行到底52分钟时,正是他右路果断前插起球,从而使前锋朱挺形成了很有威胁性的头球攻门。

  这场比赛无疑使默默无闻的吕建军获得更大的信心,他用如此优异的成绩回报了杜伊对他的信任,也正是这段时间他在国奥队刻苦训练的体现。大年初四国奥队将与米卢率领的牙买加队争夺本届贺岁杯的冠军,期待着国奥队中唯一出身中甲的队员更加出色的表现。

  (曹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20,000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